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马自达3上市,全系配十气囊+主动格栅,新增自动头灯

2021年04月07日 00:02: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四月初,长安马自达的2021款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后文简称"马自达3")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全新马自达3在设计以及动力配置部分没有明显调整,毕竟全新的这套设计还是可以再卖个3、5年的。不过新车在其它的功能性配置上新增了不少实用性的功能,而且2021款车型的全系售价依旧是11.59万元——16.89万元,与2020款保持一致。

全新马自达3在动力配置上提供1.5L以及2.0L自然吸气动力,而2020款中唯一的2.0L压燃动力没有调整配置。1.5L动力同样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AT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输出117Ps,最大扭矩148N·m,其中手动挡车型综合油耗水平5.8L/百公里,而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在5.6L。2.0L动力一共推出5款车型,同样配备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输出202N·m,百公里综合油耗5.8L。对了,主动进气格栅配置也是全系标配。

在被动安全配置上依旧全系标配了十个安全气囊,与2020款车型保持一致。除了常规的主副驾驶位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的头部气囊之外,还配备有膝部气囊。而在安全辅助功能上也是全系标配了胎压报警功能。

定速巡航功能在1.5L动力的质型版车型开始配备,2020款该车型仅支持定速巡航,在2021款该马自达3车型中则支持选装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其它驾驶安全辅助功能中还新增了车道偏离预警功能、车道保持辅助功能以及主动刹车系统在2021款2.0L自动质睿版车型中(指导价14.79万元),而在2.0L自动质耀版车型中也新增了并线辅助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仪表盘设计依旧是选用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与机械仪表的混搭设计,HUD抬头显示功能的配置还是在顶配车型中才会配备。

中控区域依旧配备一块8.8英寸的横置液晶屏幕,仅顶配车型提供车联网功能,好在全系都支持了CarPlay以及CarLife功能,为日常用车提供了便利性。

灯组部分全系标配LED光源,而自动头灯配置也在1.5L动力质型版车型中实现标配,并且在2.0L动力质炫版以及质雅版车型中也标配自动头灯功能,在2020款车型中该功能为选装配置。

雨刮配置上也有一个细节的调整,将玻璃清洁液喷嘴集成到了雨刮片上,在日常使用时更有助于快速清洁玻璃。这项配置在同价位产品中可以说是非常少见了,基本都是在价格更高的豪华品牌中才能看到。同时,感应雨刷功能也在1.5L自动质型版以及2.0L自动质炫版与自动质雅版车型中标配,无需选装了。

阿川评车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外观设计以及动力配置上没有变化,主要是将自动头灯、感应雨刮器以及部分驾驶安全辅助功能的配置下放到价格更低的车型当中。而全系的售价区间没有调整,并且在2021款次顶配车型质睿版的配置部分也有增加,除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之外,对比2020款100周年特别纪念款也新增了换挡拨片功能,同时售价上也仅有14.79万元,相较于15.99万元的100周年特别纪念款或是15.39万元的2020款自动质豪版而言,算是增配又降价了,性价比直线上升,如果你不在意HUD抬头显示功能,那么全新的质睿版车型一定是最适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