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新车之自主篇:星越L/玛奇朵,这几款新车谁是你的菜?

2021年04月07日 10:42: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再过十来天,备受关注的2021上海车展将于4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拥抱变化”为主题,将深刻诠释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趋势下,逐渐重构的汽车行业新格局。而在本届车展上,将有几十款热门车型首发或者上市,针对这些新车堂哥将从自主篇、合资篇和豪华篇三个维度来进行解析。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本届车展自主品牌有哪些新车呢?这些新车是否是你的菜?那么,随堂哥一起先睹为快。

吉利星越L

关注度:★★★★★

作为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下的全新SUV,在今年2月正式命名为吉利星越L,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在此之前,吉利星瑞凭借越级的表现,超强的动力以及丰富的配置深受消费者喜爱,而作为“星”字辈的第三款车型,星越L也将延续上述诸多优势,并与合资紧凑型SUV展开竞争。

星越L前脸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直瀑布式内凹前格栅配合发动机盖上隆起的四条筋线,动感十足。内饰设计是其一大亮点,仪表盘、中控屏和副驾驶屏组成的三屏设计,长达足有1米,并且运用了大量皮质材料,营造出浓浓的科技感和豪华感。动力方面,星越L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爱信8AT变速箱。总得来看,星越L或将成为国内车市的"颠覆者",一举颠覆SUV的市场格局。

领克07

在去年接连发布了领克05和领克06后,领克的市场反响也还不错,领克的新车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据悉,领克将在本届上海车展发布其首款中大型SUV,采用7座布局,官方命名为领克07,该车源自沃尔沃的SPA平台,也就是跟XC90共平台,预计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领克07较现有的领克紧凑型SUV的车身尺寸有了明显提升 ,不过前脸还是能看出沿用了领克家族的标志性设计,横向贯穿式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头灯,看起来更加个性。侧面,新车有着更修长的车身,棱角分明的线条表现出其些许硬派的风格,而C柱后硕大的车窗足以证明其有着三排座的空间。新车内饰采用全新的平直线条设计,车机屏幕尺寸进一步增加,而液晶仪表盘也升级为悬浮式样式。动力方面,预计新车提供两种版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高配车型配备智能四驱系统。

WEY玛奇朵

步入2021年,长城旗下的WEY品牌为广大消费者端上了两杯咖啡,第一杯是中型SVU——摩卡,该车将在上海车展正式公布售价,第二杯是紧凑型SUV——玛奇朵,该车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外形方面玛奇朵就是缩小版的摩卡,前脸采用大尺寸六边形中网,进气格栅内部为全新修饰风格,辅以两侧大灯组和前包围的经典造型,看上去更加凶狠凌厉。尾部设计通过线条的处理完美的避开了SUV常见的臃肿造型,反而展现出了一丝动感。内饰同样为家族式设计风格,使用悬浮式液晶多媒体大屏,并带有AR-HUD 功能。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使用最新的水晶挡把设计,更加突出科技性。动力方面,玛奇朵最大的亮点是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而来的DHT混动系统,最大马力可达192匹,0-100km/h加速时间8.5秒。

上汽名爵AS32

在其他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中型SUV之际,上汽名爵同样也加入到了中型SUV大军之中。据悉,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名爵将推出一款代号为AS32的中型SUV,新车和换代后的荣威RX5 MAX为同一平台,并将大众途观L锁定为竞争对手。

从目前仅有的信息来看,名爵AS32的车身侧面腰线与窗线十分平直,车顶也没有采用溜背的设计,同时D柱倾角很小,由此推测新车内部空间会十分宽裕。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科技感提升明显。动力部分,新车预计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传祺影豹

广汽传祺全新紧凑型轿车EMPOW55正式命名为影豹,并将于本届上海车展上开启预售。作为一款少有的自主品牌四门轿跑,影豹有着十分犀利的外形设计,充分展示了当下自主品牌在造型设计方面的最新成就。

影豹是基于传祺GPMA平台打造的首款运动轿车,拥有两种不同外形设计风格,其中普通版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中网为波浪形,运动版采用更加夸张的外观套件,尾部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更符合运动风格轿车的定位。同时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在圆润扁平的车身线条修饰下,车身显得修长的同时颇具动感,让人一眼难忘。动力方面将搭载钜浪动力最新成果和ADiGO智驾系统最新科技,预计是第三代钜浪动力的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70N·m,0-100km/h加速为6.95秒。

小鹏汽车P5

小鹏汽车在去年可谓是名利双收,不仅仅实现在了美股的上市,同时在P7和G3两款车型的加持下实现了销量的大幅上升。为了进一步扩充产品阵营和增加市场竞争力,小鹏全新紧凑型轿车P5即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亮相。

从已公布信息来看,小鹏P5将采用类似于P7一些元素设计,搭载贯穿式头灯以及贯穿式尾灯交相呼应。新车的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大疆Livox定制款激光雷达,可以实现市区道路场景下的NGP导航辅助驾驶,并结合多传感器和自动驾驶芯片,理论上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据悉,小鹏P5的售价预计在20万元以内,并在今年10月内开始量产和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