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世代的第一部座驾,第四代飞度必须要有姓名

2021年04月07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毫无疑问,随着95后、00后已渐渐成为主流消费力量,年轻化已经成为市场最大的特质。数据显示,在目前我国的人口组成中,90后人数已达两亿。90后购车人群仍在正在不断增长,特别是随着95后逐渐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进一步加大了90后的购买力,Z世代已悄然成为消费的新生势力。

然而,当下年轻人的消费观可不同于上一代人,现在Z世代的消费观念越来越呈现出一种“鱼和熊掌必须兼得”式的刁钻。性能、品质、经济性对于他们来说缺一不可。而在这些方面,显然没有一家车企比广汽本田做得更好了,这点在全新本田飞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120万忠实粉,年轻人的挚爱

在世界不同国家,畅销的汽车各不相同,当然也有极少数车型可以风行全球,典型如本田飞度,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城市,总能看到一辆辆飞度疾驰如飞,里面坐着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事实上,自从2000年诞生以来,飞度在全球已经卖出近800万台汽车,成为最受全球新人类喜爱的车型之一。而在中国A0级市场,飞度的影响力影响更加深远。

早在2004年,第一代飞度进入中国,凭借完美空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外观优势,成为A0级市场的统治者,并在国内掀起两厢风潮。

2008年,第二代飞度在中国上市,性能出色,成为获奖专业户,拿遍“中国J.D.Power2008新车质量调研入门中型车第一名”、“全球五星安全大满贯”等等各种大奖。

2014年,第三代飞度登场,全系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强劲,以“平民超跑GK5”的称号横行市场。

如今,不知不觉,飞度已经来到了第四代,并且其销量已经突破120万。那么问题来了,飞度为何如此深受年轻人的青睐呢?归根结底就是把握住了年轻人的喜好,满足了年轻人挑剔的用车需求。

年轻人要的高颜值,有!

根据J.D. Power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的报告显示,90后消费者购车最主要的原因是“车辆外形好看”。因此,对于一辆车来而言,年轻消费者是否会买单,就要看车型设计的外观内饰是否“打动人心”,能否从“第一眼”就吸引到目标群体。

基于“用之美”的开发理念,第四代飞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风格,车顶线条流畅舒展,车身侧曲面更是平滑有张力。后翼子板自然隆起,凸显生动有力的感觉,再搭配横向设计的尾灯,尾部整体显得十分宽阔。视野向下移动,车身下部的设计体现出低重心感和稳固的抓地感,运动气息十足。

第四代飞度在设计上最大的亮点,是新车不再满足于单一车色,而是带来潮流个性的双色车身与双系列。

SPORT潮跑Pro系列

其中SPORT潮跑Pro系列拥有潮帅新生的前脸,其前格栅为酷黑蜂窝状,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相互映衬,尾部设计动感而饱满。

CROSSTAR潮越Max系列

CROSSTAR潮越Max系列的前脸则是新潮灵动,前格栅更立体动感,大尺寸轮胎匹配独特轮眉,很有跨界范。但是不管哪种设计,新车都是完全向年轻化靠拢,满足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

在内饰方面,第四代飞度两大系列各提供6种外观颜色及4种黑顶双色,内饰提供4种颜色搭配。丰富多样的色彩组合,进一步满足了年轻人个性化的审美需求。全系搭载7英寸全彩色TFT液晶屏,具有自动光调节功能,既便捷又清晰易看。

两辐方向盘设计、取消仪表遮阳檐,并将A柱宽度缩减至55mm,则为整体营造出了宽阔的视野以及舒适的驾乘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当发生碰撞时,第四代飞度的能量负荷会传递到A柱后方的第二根柱,充分保障用车安全性。

总的来说,第四代飞度在设计上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当然,这也可以看出,广汽本田对于年轻人审美趋势的把握。

技术本田,运动居家两相宜

诚如我们前面所言,年轻人的购车需求非常复杂矛盾,且让车企头疼。比如年轻人既想要强劲性能,满足对于速度与激情的追求;同时又想要经济性,减小荷包的压力。对于这种前后不一的消费理念,第四代飞度自有一套。

飞度在动力上更是得到了进一步升级,搭载全面进化的1.5L直喷DOHCi-VTEC发动机,搭配上M-CVT变速箱,动力上有着更加优秀的表现。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比其它品牌相同排量发动机至少高了10多匹马力,在进一步减小机械摩擦和优化行驶调校的基础上,实现了更低的燃油消耗和更爽快的动力响应。

在实际体验中,能明显感觉其和旧款车型相比,在中低速的加速更为轻快,CVT的反应也相当灵活。这得益于它配备了油门全开加速时的升档控制和Honda独有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可实现线性的加速感受,带来更具高级感的行驶体验。另外,刹车操作降档控制技术也起了很大作用,它能帮助驾驶者调节至符合行驶需求的发动机转速,反应十分灵敏。总之,在全新引擎和CVT变速箱加持下,第四代飞度的动力响应更加积极的同时,动力输出也非常平顺。

底盘方面,第四代飞度底盘质感调校得更细腻和舒适了,通过低摩擦技术,前后悬架默契配合,车辆即使行驶至非铺装路面,也能轻松抑制细微震动。另外,方向盘的手感也非常好,不仅能做到“指哪儿打哪儿”,而且精准度和转向阻尼感都做得很到位。

显而易见,第四代飞度依旧是一台好开的小车,同时在油耗方面不会给车主带来太大压力,做到了运动和家用两不误。

不仅是情怀,更是生活态度

第一批90后已经三十而立,大多数已经成家立业,因此对家用车有了更多需求。而一款家用车,首先就要有令人满意的空间。而空间这一产品力,似乎和A0级车本身没有太大的关联。但是,第四代飞度却做到了与众不同!

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因此在动力之外,空间也是飞度一直备受好评的亮点之一。第四代飞度在继承了飞度家族卓越的空间表现的基础上,同样进行了再度进化,成为少有的能提供极佳舒适驾乘感受的小型车。

数据显示,尽管2530mm的轴距没有改变,但第四代飞度的两个版本在车身高度上都进行了调整。其中,潮越MAX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90mm*1725mm*1567mm,潮跑pro版的车身长宽高为4109mm*1694mm*1537mm。

在座椅部分,第四代飞度则搭载了Honda首发的全新座椅,兼顾人体工程学的弯曲感和稳定性,包裹性强,可达到与B级车相媲美的乘坐舒适度。潮越Max(CROSSTAR)所匹配的魔术座椅,通过将座椅骨架中的S形弹簧换成面状稳定片、后排坐垫厚度增加24毫米、靠背角度向后倾、加大坐垫面后倾角度,在保留魔术座椅特点的同时,还消除了长途乘坐不适的痛点。

在很多人看来,此功能的延续使用,不仅是继承飞度品牌的独具特色的产品优势,显著提升第四代飞度同级竞争实力,也很好地延续了本田粉丝对生活多样乐趣的喜爱与憧憬。

此外,为了提高乘坐舒适性与静谧性,第四代飞度还分别在尾门、前挡风玻璃、前底盘、车门等多处区域采取降噪措施,车厢内隔音性比第三代提升了10%,行车高级感有了进一步提升。

可以看到,第四代飞度的定位是相当精准的,把小型车向来空间小的短板得到了全面升级,真正实现小车大空间,对于实用性和舒适性都有明显提高。与此同时,第四代飞度在配置方面也有不错表现,这也是其更家用更实用的另一大体现。

比如第四代飞度采用了7英寸全彩色TFT液晶仪表,显示欢迎界面,同时还能呈现油耗等信息,更为清晰简洁。此外,新车还支持一键启动、自动远近光等功能,增添用车便利性。而CROSSTAR潮越Max系列更配备8英寸DA屏幕,支持多种娱乐功能。最意想不到的是,第四代飞度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也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首次搭载在A0级小车上,从而使其在安全性上遥遥领先于同级车型。另外,新车整体刚性也得到了提高,不仅能提升碰撞安全性能,还能确保车身的稳定。

毫不夸张地说,第四代飞度完全算得上是一辆称职甚至超出期待的A0级家用小车,不仅是年轻人心中运动化车型的代名词,同样是也是年轻人的家庭“好伴侣”。

写在最后

在第四代飞度上,我们可以看到感受到了其在空间实用性上的突破,在追求实用性和舒适性的同时,又兼顾了驾乘者对性能和操控的享乐,完全符合当下年轻人购车的需求。或许,这就是第四代飞度的诱惑,也是其能够在A0市场成为一面旗帜的重要原因。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