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面“硬刚”坦克300,BJ40新款车型来了,你看好它吗?

2021年04月07日 11:06:06
分享到:

前段时间,北京越野推出了BJ40的新款车型——刀锋英雄版,新车共发布两种动力总成共5款可选车型,售价区间为16.99万-20.49万,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新增了柴油版车型,这是整个BJ40车系首次加入柴油版(之前2018款有过柴油版,但未上市销售,而且匹配的变速箱为手动)。BJ40推出刀锋英雄版的目的非常明确,在坦克300上市之后,风头完全被抢了去,而作为一款很早就上市的国产老牌硬派SUV,当然不能就这么“算了”,为了挽回颜面,所以推出了BJ40的刀锋英雄版。那么这款新车究竟有哪些升级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如果您对北京BJ40车系有所了解的话,应该知道BJ40有四个系列,分别为S系列——越野狂热者(追求极致性能)、P系列——越野爱好者(看重越野性能)、C系列——越野向往者(兼顾越野/城市)和E系列——个性追求者(追求定制化,满足需求) ,而刀锋英雄版属于P系列,受众群体是看重越野性能的越野爱好者们,这与坦克300的受众群体完全相同,从这也能看出刀锋英雄版就是要正面“硬刚”坦克300。

外观方面,BJ40刀锋英雄版延续了现款BJ40外观设计风格,车头依旧是经典的五孔式格栅,但细节上采用黑色中网填充,两侧大灯组加入环形LED灯带装饰,配合硬气的下包围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依旧野性、霸气。另外,刀锋英雄版还使用了新的专属车漆(哑光漆),实拍的这台车漆官方名为“熔岩红”,看起来非常有质感。

下保险杠上两个外露的拖车钩设计非常巧妙,丝毫没有破坏车头的整体性,而且在需要越野救援的时候用起来也会非常方便,值得点赞。

侧面车身比例和协调,离地间隙很高,前后轮眉也有明显突出,配合整体桥后悬、固铂DISCOVERER ATS轮胎,将带来更出色的越野表现,应付普通的越野路面绰绰有余,但如果想追求更加极致的越野效果,我个人建议还是换装一个标准的AT轮胎比较好。

车尾方面,刀锋英雄版的尾灯灯组采用圆角矩形设计,与前大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后保险杠的银色装饰(备胎紧贴的位置)与整车熏黑的配色形成了撞色效果。

刀锋英雄版的内饰与普通版车型完全相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是全系标配,也是整个内饰的“主角”,整个内饰的布局设计虽然已经使用了多年,但整体科技感与豪华感方面还是可以的,并不比当下很多使用双连屏的内饰逊色。

内饰最大的升级是在越野系统上,刀锋英雄版新增了前后两把差速锁,挂上低速四驱之后,扭矩可以放大2.542倍,前后轴硬连接的状态再加上两把差速锁,对越野性能的提升会非常明显,这也是BJ40刀锋英雄版与坦克300正面对抗的“本钱”。

除了越野系统的升级外,刀锋英雄版对动力系统也做出了调整,之前的车型为了更适合城市驾驶,已经换装了最新的2.0T+8AT的动力组合,而刀锋英雄版的推出主要是为了越野,所以动力系统换成了更耐操的2.3T+爱信6AT。这套系统已经有年头了,但官方给出了最新的说法,他们对发动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为了提高在高温工况下的稳定性,换装了更高效率的冷却水泵,活塞、活塞销、活塞环以及液压顶柱等也加入了减磨涂层来降低摩擦,所以涡轮从1000rpm就开始介入,极限工况温度可达126℃。不过这都是官方的说法,具体效果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

除此之外,刀锋英雄版还加入了柴油版车型,动力系统采用2.0T柴油+8AT的组合,峰值扭矩高达380N·m,柴油机低速高扭矩的特性特别适合进行极限越野,并且还有着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而且柴油动力的续航相比汽油机也更长,这对于长距离穿越也十分重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前后桥电动差速锁柴油版是需要选装的。另外,BJ40刀锋英雄版标配的电控分时四驱可以将动力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到前后轴,进而获得更强的驾驶性能。

●全文小结

通过本文不难看出,BJ40刀锋英雄版的推出,就是冲着坦克300去的,控分时四驱和前后两把锁,再加上汽油与柴油的双动力选择,绝对能和坦克300“掰掰手腕”的,两款车如果放在一起越野PK,谁胜谁负还真不好说。那么大家是更喜欢如日中天的坦克300,还是更看好价格更便宜、性价比更高的BJ40刀锋英雄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