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惊喜!可以说,蔚来终于有一款车能击败特斯拉了

2021年04月07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号称“价格屠夫”的特斯拉自进入国内电动汽车市场后,就牢牢占据了销售霸主地位,风头一时无两。

在国内,如果想购买一辆电动汽车,特斯拉肯定是一个绕不开的名字,但是随着中国“造车新势力”的不断崛起,这种持续已经的“天枰”正在慢慢发生倾斜。

以蔚来EC6为例,自上市以来就不断被人与特斯拉Model Y对比,体验了一番之后,来谈谈真实感受。

接下来我们将要对比的是37.79万元的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和36.8万元的蔚来EC6 430KM运动款。

两者的动力性能都属于那种劲儿很足类型,特斯拉Model Y在我踩下油门的那一刻还是给到我很大的惊喜,在经济模式下,双电机的动力输出较为温和,但是应付日常使用还是可以的,此模式下能耗经济性可以达到最佳。

标准模式下的特斯拉Model Y在深踩电门之时,会有推背感袭来;轻松模式下的特斯拉Model Y平顺性非常值得肯定不仅加速更快,带来的舒适感也更强。

而蔚来EC6的动力输出丝毫不差,爆发力所带来的推背感很强,像我这种运动男孩就很喜欢这种力量,而舒适性也很不错。

因此,在动力方面,两者可以说是势均力敌。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特斯拉Model Y搭载了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系统、车道保持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在驾驶出现偏差时,其应对还是比较及时的,实用性也挺高,这也是特斯拉的强项。

而该版本的蔚来EC6除了车道保持为选装之外,其余也都是有配备了。

到这里,我就不得不吐槽一下特斯拉Model Y,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可能是在蔚来EC6车内待的时间太长了,在进入到特斯拉Model Y之后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车的内饰设计也太过于简单了,对于要求较高的国人来说还是欠缺了一点。

除了中间一块15英寸的触控式大屏,基本找不到任何可以代表它售价的配置。

内置的车机系统集成了很多相关的功能,出于好奇打开一个App,真是等到地老天荒,一分钟的加载时间确实长了一点。

而相比之下,蔚来EC6在内饰和车机系统方面表现就可以称得上优秀了。

其二,特斯拉Model Y的动力虽然很强,但是较重的转向手感让它带给人的驾驶舒适度大打折扣。

并且,与蔚来EC6比起来,特斯拉Model Y的底盘实在是太低了,车辆通过性也远不如蔚来EC6好。

其三,特斯拉Model Y在能量回收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很差,尤其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能感受到车辆明显的点头,我刚开始还以为是自己踩着刹车了,怪不得新闻上这么多的特斯拉追尾事件。

并且,车辆的减震调校不如蔚来EC6优秀,偏硬了一点,我是有点不太适应的。

对比来看,特斯拉Model Y是一款优缺点比较明显的车型,爱它的人会忽视它所有的缺点,而不爱的人就对它爱答不理。

那么蔚来EC6就没有缺点了嘛,也不是,蔚来EC6特别是冬天在耗电量上要比Model Y更大一些,不过现在充电换电也是比较方便了,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总结下来,对比之下,自主的蔚来EC6还是以更为出色的综合实力险胜特斯拉Model Y。那么,在这两款车之间,你又会作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