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事业有成,那就不该错过一台V-Class

2021年04月07日 13:10: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眼前的这台梅赛德斯-奔驰V级,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它活跃在机场、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驾驶座上还坐着带白手套、穿黑西装的专业司机,每当它的侧滑门被缓缓打开,旁边的人都会瞄去好奇的目光——究竟是哪位贵宾来了!

坐上这台车,瞬间感觉自带光环,秒变“老板”,同行的媒体,甚至连气质和说话的腔调都不一样了。是的,这就是梅赛德斯-奔驰V级的魔力。

当然,作为45-65万元价位高端MPV接近于唯一的选择,这台奔驰V级绝不仅仅是让用户有“炫耀感”那么简单,无微不至的体验感和发自内心的认同感,才是它打动老板们的核心所在。换句话讲,奔驰V级的秘诀,在于它打造了符合目标群体生活方式的价值,准确传递出了他们想要表达的态度,让出色的产品力渗透进了用户的内心。那么,梅赛德斯-奔驰V级具体是如何做的?

即便是标轴版的V级也达到了3200mm轴距的水准,这样的数据基本上是长轴版D级轿车所拥有的,要知道MPV并没有像轿车那样长的尾箱,所以轴距可以更多的给到车内空间,即便是拥有三排座椅也能够具有很宽敞的乘坐空间。

第二排座椅是一款豪华MPV的重中之重,因为这里是重要人物所乘坐的地方,同时也是最能体现一款豪华MPV的舒适与豪华水平的地方。奔驰V级的第二排座椅的面料采用的是Lugano真皮,触感相当细腻。而且第二排座椅配备双侧扶手、腿托以及脚托,所以坐在上面时,身体的每一处都能得到很好的承托。在第二排座椅的扶手处,集中了座椅前后和靠背角度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的按键,只需稍动手指,每个人都可以调节出最放松舒展的姿势以及选择自己所需的功能,然后听着从柏林之声音响里流淌出的轻音乐,度过一段舒适惬意的车内时光。

奔驰在7AT时代,变速箱受到了一定的诟病,主要是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有一定的欠缺。但是在奔驰推出了9AT变速箱之后,这些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到现在为止,奔驰除了12缸车型外的所有纵置平台车型都已经更换为了9AT变速箱,中期改款的V级就在其中。

奔驰V级搭载的2.0T发动机,能输出211匹的最大马力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9G-TRONIC变速箱。发动机在1500转时便可以输出最大扭矩,因此轻踩油门动力便涌上来,在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输出线性且平顺,所以车内也不会感受到恼人的顿挫感,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不过,奔驰V级的刹车脚感有些突兀,制动力在后半段才涌出来,如果刹车能线性一些就再好不过了。

在2020款奔驰V级上,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全系标配了可调节软硬、高低的空气悬架,这让奔驰V级有了更多面的“性格”。因为有了空气悬架的加持,奔驰V级既可以降低车身高度和增强悬架“硬度”来提升操控性,也可以升高车身和让悬架“变软”,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和对细碎震动的过滤能力。从我的实际体验来看,奔驰V级身上的这套空气悬架,在细碎震动过滤上的表现相当不错。再结合其动力表现,总体上奔驰V级能提供相当不错的行驶质感,继而为乘坐舒适性加分。

目前国内主打豪华的全尺寸MPV是GL8和埃尔法/威尔法,但是这两者之间的受众群体可谓毫无关联,因为售价的差异过于巨大,只不过在各自的领域,这两款车都有着绝对出色的产品实力。

但是在豪华品牌当中,并没有一款MPV车型,因为我们不能够将雷克萨斯的LM拿出来说事,因为这是一款售价不按常理出牌的产品。如果在五六十万价位,需要一款空间巨大、舒适并且品牌实力出色的MPV,奔驰V级是不二的选择。价格更为接近的GL8虽有,但是在品牌上面终究差了一些。

回归到花五六十万元买一辆奔驰V级值不值得的问题上,以2020款奔驰V级表现出来的产品力和驾乘感受,加上奔驰品牌的光环,其实足以值回票价。尤其是对于奔驰V级的消费群体而言,他们追求的正是舒适、豪华、高品质的出行,而奔驰V级不管是在商务场合还是在家庭用车上,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这就足够打动他们,并为此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