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矬子中拔将军,新福特福睿斯成年轻时尚典范?

2021年04月07日 15:25: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众所周知,福特的外观、内饰造型一直都让人很无语,虽然过去有很多消费者喜欢福特车型的操控和舒适,但是碍于其差强人意的外观、内饰设计,很多年轻消费者都选择了放弃,而随着福特销量大滑坡之后,福特也觉醒想要改变其恼人的设计,虽然进步并非跨越式,但好在逐渐有了一些变化。

从高端到低端,福特开启了革新之路。近日,2021款的福特福睿斯发布,新车也迎来了较大的外观、内饰设计变化,这一度又让不少消费者燃起了对福特的希望。今天,书戈就同大家一起分享2021款福特福睿斯的那些变化与不变。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福特家族式设计风格,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设计,前大灯整体造型狭长,整体造型与福克斯极为相似,整体设计更加有动感,符合当下审美潮流。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33/1825/1490mm,轴距2687mm。依旧是标准的紧凑级尺寸。

内饰方面,新款福睿斯内饰换装了全新设计语言,其中控大屏采用了双联屏设计,不同于目前长安福特家族任何一款车型,十分抢眼。另外空调出风口也转移到了屏幕下方。整个内饰设计的风格十分简约、工整,虽然做工用料未必高大上,但整体风格和样式和谐,相比福特其他车型可谓是颜值颇高。

对于此番外观、内饰的改变,有消费者表示:“一个福睿斯的内饰,比锐界,福克斯,锐际都好看”。这也直观的反应出了目前福特家族的内饰设计十分堪忧,整体销量持续难以有所回升外观、内饰落后有很大的原因。

书戈认为,虽然福睿斯的外观、内饰设计有所提升,但是有一说一,相比同级别的产品,福睿斯的设计依旧是相当的平庸,虽然有些提升,但是几乎还是矬子中拔将军的存在。相比同级别的车型,福睿斯的设计依旧称不上出彩,相比自主品牌车型无论是科技感和豪华感都比不上,做工和用料更是粗糙。如果硬要相比,福睿斯这套内饰更有现代的风格,两大品牌内饰都有较强的塑料感,虽然造型风格清新,但碍于成本,用料的视觉和触觉都并不佳。

而在动力上,新款福睿斯将延续现款将搭载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2牛米,变速箱则将匹配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书戈认为,福睿斯从一款年销超30万辆的车型沦落到年销不到5万辆的紧凑级家轿,福睿斯在发展历程中欠债太多,如今虽迎来改款,但相比同级竞争对手依旧缺乏竞争力,特别是面临同级自主轿车尤其如此,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总成,福睿斯都缺乏新意,而在价格上,新款福睿斯预计依旧售价在10万内,在未来的竞争中,福睿斯可能将面临自主车型大幅碾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