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10万辆车下线,ET7白车身曝光,蔚来拳打PPT造车?

2021年04月07日 20:02: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汽车行业的缺芯到底会给行业带来多大的冲击?就现在的情况来说还难以预估。不过蔚来似乎已经挺过了第一关,尽管他们在上月底到这月初刚刚让位于合肥的制造基地停产了5个工作日,并且宣布“不排除后续再次停产的情况发生”。但是从他们刚刚公布的第一季度交付情况来看,似乎现状并没有那么糟糕。

根据最终的官方数据,蔚来整个三月一共交付新车7,257量,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了373.4%。整个第一季度,蔚来的新车交付量达到了20,060,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单季度2万量大关。同时,截止到第一节度结束,蔚来的交付量已经达到95,701辆。

就在今天,蔚来的第10万台量产车也在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下线,这意味着从1到100,000,蔚来一共用了1,046天。

对蔚来来说,这个消息还是振奋人心的。毕竟,他们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第一家达到10万里程碑的车企。回想起两年前那个不知道前路在何方的蔚来,如今的他们真的是在康庄大道上一路狂奔了。

并且今年,我们应该还会看到蔚来跟过的成绩,比如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的第二代换电站,以及预计加码的补能网络,蔚来并没有因为成绩而放慢自己的发展脚步。

这实在算得上一个令人欣喜的成绩,毕竟在大约两三年之前,蔚来也不过是众多PPT造车品牌中的一员。而前两周,新华社已文点名PPT车企,指出“广阔的市场潜力催生出部分纸上‘造车’的‘PPT车企’”,还直接点名恒大汽车,认为他们“市值已高达5000亿港元,成为港股中仅次于比亚迪的第二大车企,但该公司尚未有一款量产车型在售”。

这并不是恒大一家的问题,证明自己并非PPT造车也需要时间和成绩,毕竟蔚来在这条路上也走了快两年,而恒大2025年产销量目标100万辆的数字,也实在显得过于离谱——按照国家规划,2025年销量预估也不过是2300-2400万量的规模,目前1辆车还没有的恒大想要就地完成20%的占有率,的确有点“痴人说梦”。

对车企来说,让车早日下线才是正题,蔚来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完成了自己的正名。就拿去年震撼到大家的蔚来ET7来说,之前由于交付时间过长,其实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上周已经有消息透出,ET7 的首台生产线车身,已在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正式下线。这也算是蔚来对于人们怀疑的又一次“反击”。

作为蔚来推出的首款轿车,ET7在今年NIO Day正式亮相以来,一直就维持着高热度。44.8万的售价以及承诺的高配置,让人们对这辆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交付的蔚来旗舰级轿车充满着期待和疑问。

毕竟,3060mm的轴距配上5098/1987/1505mm的车身长宽高,的确是蔚来一如既往让我们熟悉的高端感觉。ET7将会搭载蔚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配上33个高性能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2个高精度定位单元,科技配置也是不虚。

并且,在这之前被大家津津乐道的4颗来自NVIDIA的Orin芯片,拥有超高带宽图像接口,ISP每秒可处理64亿像素,总算力高达1016 TOPS,让一台蔚来ET7堪比10台“矿机”。

续航层面,蔚来ET7的电池容量有70kWh、100kWh和150kWh三种电池包可以选择,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500公里、700公里和1000公里。

而在设计上,蔚来ET7也是暗藏了不少黑科技的。在外观造型设计时把传感器的功能需求预先进行了考虑,而在车内,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大屏和NOMI 2.0统统都是蔚来科技感的延伸,而全系标配的穹顶式玻璃车顶、Microfiber 超纤绒顶棚与全车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创新应用可再生藤木 Karuun则是蔚来一贯擅长的高级感。

总而言之,蔚来的这波回应及时又掷地有声,也可以是所有被质疑PPT造车的车企最好的榜样了。战友们,学着点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