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韩系豪华车重返中国掘金

2021年04月07日 21:14:0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存量市场下,各大汽车品牌之间的竞争有增无减。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中国市场还需要新的汽车品牌吗?答案是肯定的。

在不断扩充的玩家阵容中,不但有新品牌崛起的传统车企,还有主打新能源的造车新势力。前者有冲击高端成功的领克WEY等自主品牌,后有股价不断走高的蔚来、理想、小鹏,再到近来的岚图、高合、智己等。

中国市场的包容性,给它们创造了无限的可能。只要产品竞争力足够突出、营销足够创新、服务更加到位,市场还是愿意给它们一席之地。

对于每一个新晋品牌来说,现在可能就是最好的时代。4月2日晚,捷尼赛思用3281架无人机让中国消费者记住了自己,也宣告了韩系豪华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同时发布的还有先期入华的两款产品中大型SUV GV80和中大型轿车G80。

熟悉的“陌生人”

捷尼赛思这个品牌听上去似乎很陌生,但它却是我们熟悉的老朋友,因为它的前身就是和中国市场有过短暂交集的捷恩斯。

早在2014年,捷恩斯就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由于发展初期未能得到足够高的重视,导致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被外界所熟知。所以,现代汽车在2015年正式将捷恩斯升级为现代旗下独立的高端品牌。

彼时的捷恩斯,更多是依附在韩系车高性价比的环境下生存,将它称为现代旗下的高端车型再合适不过。相比BBA品牌,捷恩斯无论是品牌影响力、价格亦或是产品竞争力都处于弱势。销量不济的它最终在2017年退出了中国市场。

直到2019年,官方才正式公布GENESIS中国市场的名称——捷尼赛思。

豪华车市场前景良好

中国市场还需不需要一个捷尼赛思?没有人可以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换一个角度提问,捷尼赛思还需不需要中国市场?答案无疑是肯定的。

中国车市在2018年遭遇了28年来首次销量下滑,2019年进入低迷期,2020年受疫情影响更是同比大跌。在这三年时间里,全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下跌分别为5.8%、7.4%、6.8%,但同期豪华车市场销量仍有高达两位数的增幅。

豪华车的消费群体有着更高的抗风险能力以及消费活力,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豪华车市场更是除了新能源车之外最具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奥迪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是所有豪华品牌不可错过的“风水宝地”。

特斯拉、蔚来、理想等汽车品牌的成功,也足以证明中国市场留给新晋豪华品牌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如果不能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站稳脚跟,捷尼赛思的全球豪华品牌之路注定是失败的。

捷尼赛思凭什么?

谋划多年的重返中国市场计划终于落地,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二度进入中国市场的捷尼赛思凭什么打动国内消费者?虽说捷尼赛思的矛头直指BBA,但回归到入华的两款产品,大概率还是会走降维打击的路线。

G80和GV80两款车的车长均超过了4.9米,轴距分别为3010mm、2955mm,很明显是冲着宝马5系奥迪A6L以及宝马X5奥迪Q7等中大型产品而去。且两款车型都采用2.5T+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样的性能牌面多少是有了。

从北美市场的情况来看,捷尼赛思G80的起售价为48,725美元(约合人民币34.58万元),与起售价超过40万元的奥迪A6L宝马5系等车型相比,动力更强劲、配置更丰富,加上更低廉的价格,走的依然是超高的性价比路线,预计G80国内起售价将会低于34万元。

另外,可靠性也是捷尼赛思的秘密武器。2017年-2020年间,捷尼赛思连续四年在J.D. Power《美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豪华品牌中排名第一。凭借以上两大优势,2021年第一季度,捷尼赛思在美国已经销售了8231辆新车,全年累计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

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尽管捷尼赛思为此次重返中国做足了准备,但如今的豪华车市场相比于从前,竞争激烈程度是有增无减。BBA所处的一线阵营地位难以撼动,奔驰宝马深厚的历史底蕴早已经为其打下了扎实的豪华品牌形象,就冲它们的车标和品牌光环,就会有大批拥趸为之埋单。

捷豹路虎凯迪拉克沃尔沃曾先后发起攻势,但均以失败告终,最后只能以性价比路线稳守二线阵营。

而每一个豪华品牌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基础作为支撑,这也是品牌溢价能力的体现。奥迪之于大众雷克萨斯之于丰田讴歌之于本田,德、日系车在国内的大卖,给予了这些豪华品牌强大的背书支撑。

韩系车在国内不堪的处境,恰好就是捷尼赛思最大的短板。现代起亚销量不断下跌,品牌影响力不断走低,高性价比的形象在自主品牌的打压之下也变得模糊。不难看出,短期内捷尼赛思的溢价能力较低,且要花费较大的功夫去筑起豪华品牌形象。

豪华车的消费群体,买的就是品牌底蕴和影响力。同等价格下,几乎很少人会愿意放弃BBA而去选择二线豪华品牌,更不用说属于小众品牌的捷尼赛思。

钟述

不难看出,捷尼赛思重返中国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在美国市场取得初步成功,并不意味着完全适用于中国市场。更为关键的是产品的定价和定位是否合理,产品的品质是否能延续美国市场的表现,渠道的建设速度是否能与之匹配。虽然留给捷尼赛思的时间或许不多,但迟到总好过不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