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项兴初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任董事长;大众入股国轩高科的计划正式通过审查

2021年04月08日 0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4月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项兴初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任董事长;大众入股国轩高科的计划正式通过审查;Argo AI正在考虑于今年上市;美国针对电动汽车激励将从7500美元增加到1万美元;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创造最佳一季度销量记录。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日前,经安徽省委决定:项兴初同志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任董事长;安进同志不再担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董事长职务。

4月6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2021年4月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这意味着大众此前入股国轩高科的计划正式通过审查。

4月6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停牌核查结束。在公告中,众泰汽车表示,特斯拉、小米、蔚来和宝能均不是《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进展的公告》中提到的有关协议的相对方。

4月7日,蔚来第10万辆量产车下线。蔚来自2018年5月27日第一辆ES8下线开始计算,蔚来仅用1046天,便完成了从1到10万辆的跨越。成为第一个成交均价在40万元以上 ,平均售价为42.75万元的造车新势力企业。

国际版块

4月7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由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支持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正在考虑于今年最早上市。联合创始人Bryan Salesky对员工说,公司因自动驾驶商业化寻求增加资金。

4月7日,据外媒报道,美国针对电动汽车激励将从7500美元增加到1万美元。

4月6日,沃尔沃汽车发布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销量已达45151辆,同比增长118%,实现了连续12个月的双位数增长。

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韩国SK海力士公司正接近达成一项长期协议,向德国汽配巨头博世集团供应汽车用存储芯片。据业内消息人士称,两公司正就一项至少长达10年的汽车芯片供应协议进行直接谈判。

商用车版块

4月7日,据外媒报道,硅谷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Gatik与五十铃北美公司周二宣布,将合作生产自动驾驶送货车,供Gatik的零售业客户使用。

美国汽车创新联盟敦促美国政府为国内半导体产业提供资金援助,称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或导致今年汽车减产128万辆,以及车企在未来半年内的生产中断。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表示,“最早预期芯片短缺6个月可以缓解,现在来看,可能需要9个月到一年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