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了长安汽车7年总经理、6年董事长的省部级“大老虎”落马!

2021年04月08日 09:09:08
分享到:

文 | 《财经》记者 赵成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4月4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来源:中纪委网站截图

对于尹因何落马,有迹象表明,尹任职兵工集团时,曾被中央巡视组查出一些问题。但截至发稿,权威部门尚未就此公布准确消息。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了解到,2015年10月,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兵工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有的领导人员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制度不落实,对下级单位及其负责人管控不力;有的领导人员以权谋私,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亲属或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等;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震慑力不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有的忽视风险盲目投资、违规招投标、资金管理使用把关不严等,导致国有资产损失严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自觉、不够坚决,有的顶风违纪。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有的领导人员调整频繁。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当时,尹家绪向巡视组表态,这次专项巡视,既是对集团公司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端正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尹家绪1956年出生,重庆人,1976年参加工作,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尹家绪还曾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等职务。值得一提的是,其从1996年开始,在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历任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等职,其中2002年初到2007年末,这六年时间里他是长安汽车的董事长。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单位。

据了解,尹家绪在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总裁期间,曾大力推进兵装“622战略”和长安“3337”发展战略,通过实施“三大举措”,即:东进发展、北上扩张、合纵连横,初步完成了重庆、南京、南昌、河北四大整车生产基地的国内布局,并在四大整车生产基地上形成了各有侧重的微车、轿车、商用车以及零部件的发展平台。

同时,在加强与日本铃木公司合作的基础上,牵手福特,引进马自达沃尔沃进行合作发展。与福特马自达建立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及南京发动机公司,并引进了沃尔沃的轿车进行生产。

此外,长安汽车还与江铃汽车结盟,成立了江西江铃控股汽车公司。由此,长安汽车(集团)公司也从一个偏安一隅的汽车厂发展成为了一个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根据长安汽车(000625.SZ)对外发布企业2020年业绩预告,2020年,长安汽车全年营收预计800亿-900亿元,同比增长约20%,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亿-40亿元,同比增长约205%-251%。

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在2019年首次出现归母净利润亏损26.47亿元后,扭亏为盈。

对此,长安汽车方面表示,2020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因公司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合资业务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

根据长安汽车此前发布的销量数据,2020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新车200.37万辆,同比增长14%。其中,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97.84万辆,同比增长20.6%,占其整体销量近50%,领涨中国自主车企。

在合资业务板块,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也成为长安汽车2020年营业收入和盈利双增长的重要原因。2020年,得益于“长安福特加速计划”加快推进,以及长安马自达新车型的持续导入,长安合资品牌汽车全年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17.2%。长安福特累计销售25.33万辆,同比增长37.7%;长安马自达全年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3.73万辆,同比增长2.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