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FA即将传奇归来?欲罢不能的引擎声浪让你着魔

2021年04月08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超跑梦,车企,同样如此。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超跑之作——LFA,以4.8升+V10发动机带来的引擎声浪和强劲性能,让人着魔。可惜,耗资数十亿美金的雷克萨斯LFA在2012年正式停产。此后,“2020年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FA有望正式推出”的传闻时不时在媒体的报道中出现。

近日,外媒发布了一张图片,图中除了“The Legend Returs”以外,一台貌似雷克萨斯LFA的预告图十分吸睛,带来无限猜想。难道,全新LFA有望在十年后以王者之威回归?

注意角度:除了线条还是线条

从这张预告图不难看出,全新雷克萨斯LFA的前脸相比以往更加带有攻击性,犀利的灯源及自发光的车标将会是夜晚最美的那道光。

前唇和两侧的导流槽设计清晰可见,配合下方进气口的组合,进一步凸显运动元素。同时,对发动机舱的降温和有效降低风阻将会带来更加有效的作用。那么,不妨猜想一下,在性能上会有更惊喜的表现吗?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依然保持着低风阻的线条设计,只不过尾部的“翘臀”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加丰满。另外,大尺寸轮毂必然不会缺席,特别是红色卡钳大概率不会在新车上缺席。

借鉴以往车型来看,尾部的车灯组设计将会更加大胆、个性,不排除会运用与车头灯同样的新元素。引擎声浪的“传播者”,三个豪华尾排确保了发动机输出尽可能大的动力。至于效果如何,踩一脚油门就知道了!

有点未来,有点酷

雷克萨斯LFA从内饰配色到中控布局不仅酷,而且还有着极强的未来感。

如果你认为,超跑的车内除了高级的用料以外,就是看不懂的中控。那么只说对了一半。雷克萨斯LFA的内饰确实做到了高级,碳纤维、高级真皮、量身定做的Mark Levinson音响一应俱全。

不过,相比其他超跑“永远看不懂的中控”而言,以驾驶者为核心设计的雷克萨斯LFA,让你开的“明明白白”。中控屏、旋钮和实体按键顺序排列,熟悉之后几乎可以“盲操作”。

三幅平底的方向盘、换挡拨片,以及凸显“速度”的液晶仪表盘带你感受什么是速度。想玩漂移怎么办?要在中控区找ESP吗?不用!ESP按钮在仪表盘左侧随手可触。

确实,合理的设计完全是以驾驶者的场景需求为前提,100个赞!

划重点:高强度、超轻量、劲动力

CFRP(碳纤维增强塑料)作为雷克萨斯LFA的科技体现,在降低车身自重的同时,其强度相当于4倍的铝材。铝合金加CFRP构成的车身结构,以及CCM(碳陶复合材料)制成的刹车盘,配合多种新材料的运用,让整车在车身和底盘强度、整车轻量化上都堪称完美。

而作为LFA的核心产品力,4.8升V10发动机以紧凑的体积,轻量化的设计带来足够强劲的动力表现。

ASG(序列式变速箱)的加持,通过换挡拨片进行控制,实现与发动机、机械部件的完美协同运转。

据透露,全新雷克萨斯LFA会搭载一台发电机,这也就意味着其马力预计会从560PS提升到700PS,百公里加速也会打破3.7秒的成绩。

关键是,引擎声浪的魅力更会让你欲罢不能,想不成为焦点都难。

日系超跑的魅力在于技术的精湛、内饰及功能的合理性,再加上比较高的性价比和巨大的改装空间,持续受到超跑迷的关注。而LFA作为日系超跑的口碑之作,一旦王者回归,无疑会爆裂车圈。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距离全新雷克萨斯LFA面世还有一年时间,而这款十年磨一剑的超跑带来更多的是惊喜,还是惊讶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