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然给俄罗斯下马威?波兰船只撞向俄补给船,普京下令舰队准备反击

2021年04月08日 14: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随着俄罗斯外部危机不断加深,俄罗斯军方已经严阵以待,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司令诺萨托夫海军上将正式对外宣布,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已经正式进入戒备状态,如果有其他势力敢摧毁俄罗斯船只,俄罗斯将会直接动用军队力量进行反击。俄罗斯态度之所以会如此强硬是因为近段时间俄罗斯船只在进行北溪2号项目作业时,遭到不明舰机威胁。

波兰挑衅俄罗斯

自俄罗斯同德国合作北溪2号项目起,美国一直都在采取各种制裁要求双方停止合作。如今德俄两国正顶住重压继续推动北溪2号作业,目前北溪2号项目已经完成了95%的管道铺设工作,预计今年有可能可以正式完工。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1月份起,北溪2号施工现场就接连出现各种军舰直升机等对该项目进行干扰。3月份,波兰海军战舰试图接近管道铺设船,随后俄罗斯补给船迅速出动阻挡,波兰却直接撞上了俄罗斯补给船。

俄罗斯忍无可忍

俄罗斯一直以来都被称为战斗民族,如今波兰海军船只直接撞上俄罗斯补给船,这对于战斗民族来讲难以接受。一旦双方剑拔弩张,矛盾有可能会迅速升级,演变成为实际性冲突。

俄罗斯早已对美国等多个西方国家不满意,在北溪2号项目开展之后,美国就一直在给俄罗斯使绊子,接连制裁北溪2号有关合作方,许多公司因为美国施压,最终选择退出该项目,直接影响北溪2号项目完工时间被迫延长,至于接下来能否如期完工则要看俄罗斯同德国本事了。

公然给俄罗斯下马威

从本次波兰挑衅俄罗斯也可以看出波兰背后有美国支持,虽然波兰也是北约成员国之一,但是这个国家存在感较低。波兰想通过反对中国以及俄罗斯向美国表忠心,在波兰军舰撞击俄罗斯补给船之后,波兰明显也慌了。因为波兰面对的不是普通国家,而是一个拥有6000多枚核弹头的大国。

波兰一旦将俄罗斯彻底惹怒,后果将不堪设想,俄罗斯现阶段也不希望同其他国家产生冲突,希望能够同其他国家和平发展。接下来美国等多个国家要是步步紧逼将俄罗斯逼急了,俄罗斯有可能会直接动用军事力量,到时一场冲突则会迅速爆发,希望波兰等多方能够保持冷静,维护和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