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激战四小时全军覆没!印军伤亡震动新德里高层,美媒称战斗力堪忧

2021年04月08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4月6日的最新报道称,印度这个国家虽然年年的军费开支都超过了600亿美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为印度军队提供大量武器的俄罗斯,后者的年度军费开支才不过500亿美元左右),但是印度军队的实际战斗力远远不配拥有如此之高的花销。每年印度高层都要花大价钱为印度陆海空三军采购大量的先进装备,但是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这些武器装备的理论指标相当先进,然而一到印度军队实际操作的时候,却立马表现的相当差劲,这和印度军队极差的训练水平是有着很大关系的。

长期以来,克什米尔地区都盘踞了大量反印度的武装分子,这些武装分子大多数受到巴基斯坦军队的直接支援,后者为前者提供武器装备以及军事顾问,支持这些武装分子渗透过印巴,双方的实际控制线在印度后方搞破坏。每一次印度军队在被痛打了一番之后,都会调集大量的军队前来围剿,然而由于这些武装分子身处暗处,印度军队又只会无脑冲锋,因此每次都被打得相当之惨。

不过在印度北部边境地区常年进行着游击战的,不仅仅有受到巴基斯坦支持的武装组织,还有一些毛派武装,这些毛派武装手中的武器装备相当落后,基本上都是从印度军队手中缴获而来的,但是他们由于拥有着先进的军事思想作为指导,因此每次都能够痛击前来围剿的印度军队。从当地时间4月5号开始,印度军队针对恰蒂斯加尔邦比贾普尔县的毛派武装发动了新一轮的围剿行动,不过这次他们的结局又是相当惨烈的。

印度军队刚刚进入毛派武装的控制区,就遭到了袭击,付出了多人死伤的代价之后,印度军队并没有选择撤退,反倒是选择继续向纵深追击。这些毛派武装边打边撤,成功将印度军队引入了自己预先埋设下的地雷区。双方激战了整整4个小时之后,前去围剿的印度特种部队几乎全军覆没,根据印度当地媒体的透露,他们付出了23人被杀以及31人负重伤的代价,并且丢弃了大量的步兵轻武器以及弹药。这些武器弹药自然被毛派武装收入囊中了,进一步加强了毛派武装的战斗力。

如此之大的伤亡还是近些年来的头一回,印度军队在被伏击了之后,甚至震动了新德里高层。新德里高层要求,彻查此事的原因,并且放狠话称会随时调动大军来围剿这些模块武装。对此有美国媒体评论称印度军队战斗力堪忧的现状一直没有改变,由于他们训练水平较弱,加上纪律涣散,因此根本不适合打这种遭遇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