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速朽与永恒之间,选择那些始终坚持的人和事

2021年04月08日 15:25:08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当各大汽车品牌的logo越来越简约和扁平之时,法国标致的第十一代logo竟然重返1960年,重新将雄狮头像轮廓刻印于盾牌之上。设计师阐释了如此设计的三个关键词:永不过时、个性、品质。

乍一看觉得略显繁琐,但盯着看久了,狮子的形象愈发生动,在追求未来与承载历史的平衡之间,这样的狮标形象刚刚好。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2

换标的同时,标致品牌的中国之旅正在开展一场隆重的“文艺复兴运动”,当两百年历史的狮子遇上日新月异万象更新的中国汽车市场,变更与坚守、历史与未来、速朽与永恒之间的张力愈发鲜明。狮子也难以适应,但好在,现在的狮子已重新调整好姿态,准备全力奔跑。

新的雄狮已开始奔跑,这头拥有210年历史的狮子,在“新法式、新标致”的Slogan焕新之下,值得我们重新爱一次,因为它实在是一头“宝藏狮子”!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3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4

早晨。

在位于上海静安区黄金地段的璞丽酒店用早餐,这家酒店以“都会桃源”的设计理念而闻名,闹中取静,低调奢华,餐桌上的胡椒研磨器来自法国标致品牌,这家名为Phenix eatery的餐厅日常主营法餐,2017年上海米其林指南1星。东风标致的工作人员介绍,多数米其林餐厅都会选用标致品牌的胡椒研磨器,耐用、精致、考究、优雅。

法国标致品牌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10年,至今拥有210年的历史,中国消费者熟知的是标致汽车,但标致,远远不止于汽车。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5

下午。

来到位于上海淮海中路1431号的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官邸,东风标致品牌的两款新车4008和5008在这里进行上海车展前的重要预览。

这栋建筑始建于1921年,是一座地中海风格的白色2层小楼。在喧嚣的国际化大都市中,这座小楼被绿树环抱,与草地为伴,在4月的盎然春意中,闹中取静,如世外桃源。

这里是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触点,东风标致选择这里作为今年首次品牌活动的举办地,别具深意。展示在这里的两款犹如艺术作品一样的全新4008和全新5008,与那些曾经在这里展出的法国文艺作品一样,东风标致希望这两款新车能够链接起“新法式”生活方式和当代中国汽车消费观,向中国消费者展现不同以往的“新标致”品牌形象。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6

晚上。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David Guerin)先生的邀请下,品尝Phenix eatery餐厅的正宗法式大餐,已经在中国工作3年多的葛林德深深爱上了中国文化,包括中国餐饮,他非常喜欢中国的圆桌就餐文化,亲朋好友之间可以畅通无阻地交流情感,他建议下次可以在圆桌上吃法餐,甚至可以中餐、法餐一起上。

听葛林德先生讲法语真是一件美妙的事,不过助理悄悄告诉我们,他私下里正在非常努力地学习中文。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7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8

2021年是标致品牌的焕新之年。首先是PSA集团和FCA集团合并为Stellantis集团,标致得以进入新的企业框架;第二是标致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和品牌战略,目的是让品牌高端化、国际化、电气化。

“国际化”是在新集团的支持下,标致将进入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而“高端化”和“电气化”则根据不同区域市场的具体情况,有不同诠释。

按照东风标致目前状态,以及中国市场的竞争格局,中法合作伙伴将“东风标致”定位为“进取中的高品质品牌”。

高品质将集中体现在4个方面:更时尚的产品设计、更多元的产品选择、决不妥协的工艺品质,以及超越期待的服务承诺,均以用户为中心。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9

东风标致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来推进品牌新战略顺利落地,并进一步诠释“美感、动感、质感”的品牌价值。

这意味着经过半年来的努力,东风标致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将由恢复企业全价值链正常运行,继续推进到新产品和品牌营销方向,力求让标致品牌能尽快重回中国市场主流行列。

从企业层面来看,这表明东风标致已回归正常轨道。从更大的维度来看,能够制定清晰的品牌战略,代表中法投资双方对东风标致持续发展具有坚定信心。

信心的来源正是过去半年东风标致的可喜变化。

通过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的蓄势和行动,东风标致业绩回暖,展现出了新气象:销量恢复正增长,到店客流和用户满意度同步提升。

这让东风标致拥有了践行新品牌战略的底气和基础。而在标致全球品牌焕新的助推下,东风标致的全价值链也将提升至高速运转状态,不辜负即将到来的优质新产品、全体员工的奋斗热忱,以及好不容易赢回的消费者信赖。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10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说:“作为进取中的高品质品牌,东风标致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新法式’高品质用车体验,重新赢回中国市场的信赖。”

“以用户为中心”,这是东风标致新战略的核心。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11

东风标致变了!但东风标致也从未改变!

这半年来,只要关注神龙汽车和东风标致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东风标致的变化集中于营销层面,更务实、更看重用户体验。去年10月,东风标致开始积极践行神龙汽车“元+”计划,正式启动面向客户的“五心守护行动”服务计划,即“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

与此同时,东风标致还开设了“总经理热线“,直接听取客户的反馈,变革力度前所未有。

“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不满意、就免单”……凭借着一系列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优质服务,东风标致初步赢回了客户的心。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12

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30日,“救援2小时到达”的客户满意度100%;“总经理热线服务”100%做到2小时回复,客户满意率100%;“保养合同套餐7折特惠”已售出23,174份;“6年以上首任车主赠送1次基础保养”惠及75,571名车主。

借助这一良好势头,东风标致新产品的营销工作得以顺利展开,重点仍是提升客户体验。全新4008和全新5008都已公布了预售价,分别为16.97万-23.37万元、18.77-26.37万元,相比于现款车型,顶配车型价格降低了1万元。

不止于此,在配置上,两款新车还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做出了针对性设置,且全系无低配。以全新4008为例,该车全系标配12.3英寸大屏、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爱信8AT变速箱,以及Alcantara内饰和Claudia真皮座椅。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13

在以往,定价和配置正是消费者屡屡反馈需要改进的地方。东风标致的新产品用行动给出了正面回应。

另一方面,东风标致对产品的高品质要求没有变,反而有所提升。

两款新车的做工用料延续了法系车一贯厚道、精益求精的传统。不仅全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了70%,在一些关键结构部位还使用了高达160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同时,全车采用低气味/低VOC的环保材料,并应用了110项静音措施。

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环境,东风标致在进行6轮底盘调校(行业一般是2到4轮)的基础上,还做了长距离、多路况的实车测试。历时7个月,两款新车在20多种典型路面进行了累计24万公里的路试。

东风标致变与不变均围绕用户展开。这不仅让其重回良性循环,更有助于承袭标致全球品牌焕新战略。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14

第一季度,东风标致取得好开局,Q1销量同比增长203%,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好成绩奠定了东风标致践行新战略的信心。

作为“进取中的高品质品牌”,东风标致将持续进取,就产品和服务进行全方位高品质升级。

除了前文提到过的全新4008和全新5008之外,东风标致还将在上海车展推出全新4008 PHEV 4WD。该车将以三擎四驱的强大动力组合,回应对性能有极致追求的买家,并展现标致强悍的技术实力。

该车的推出,也是东风标致继e-2008、508L PHEV之后,电气化战略进一步深化的体现。东风标致的未来产品计划显示,到2023年,每款产品均有燃油和新能源多种动力可选。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15

另一方面是继续升级“五心守护行动”。“上门取送车”服务将推广至全国,东风标致车主可享受30公里内上门取送车,免费送车服务由10公里提升至15公里;设立关爱基金,勇于先行赔付,或是针对用车过程不满意的客户,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直到解决问题为止;总经理投诉将100%直达。

这些服务升级举措势必将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继而带动标致品牌价值提升。但同时也将增加东风标致的运营成本。不过,为了提升客户体验,东风标致在所不惜。

在此基础上,东风标致将从现在开始,有效承接标致全球新战略,对销售网络进行形象全面焕新,目的是诠释“新法式”生活方式。

按照计划,今年之内,东风标致将完成40+网点的形象焕新,未来3年,对全部销售网点进行形象焕新。焕新后的店面将悬挂标致全新狮标,并体现标致“设计、动感、质感”兼具的品牌形象和氛围,从效果图来看令人耳目一新。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16

此外,据葛林德透露:“首款悬挂新狮标的东风标致产品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

伴随着一系列产品+形象焕新的完成,东风标致将在营销层面拥有更广阔的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17

2021上海国际车展,东风标致将围绕全新狮标,以焕然一新的展台来展现全新形象和状态。与百年标致步伐一致,东风标致将在今年迎来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虽然不能否认东风标致仍面临艰巨挑战,但经过半年来的奋战,企业上下已形成合力,明确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取得了销量持续增长。

在中法股东的坚定支持下,东风标致不仅将迎来更多高品质新产品,更将持续打造高品质服务品牌。

漫漫历史长河,拥有超过200年历史的标致品牌更是拥有着风云跌宕的经历。在这个日新月异、变化万千的时代,我始终坚信,坚持做正确的事便未来可期,东风标致亦如是。

这头210年的宝藏狮子值得你重新爱一次-图1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