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之豪华篇:首秀“领风骚”,这几款车都是硬货

2021年04月08日 15:30:08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继自主篇和合资篇之后,今天堂哥给大家带来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之豪华篇。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国人对于豪华车的消费也是日趋看涨,特别是在疫情之下中国经济的迅速恢复,让各大豪华品牌加快了中国市场的布局。这不,刚刚在海外发布不久的全新C级和宝马IX新车都将出现在上海车展,而且奔驰还将其首款电动旗舰轿车EQS的首发放到了中国,可见这些豪华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北京奔驰全新C级

关注度:★★★★★

在今年2月才刚刚完成了海外首发亮相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其国产加长版即将亮相今年的上海车展,不得不叹服奔驰的速度。不过仔细一想也合乎情理,疫情之下,全球经济看中国,车市同样也如此。即将亮相的国产C级长轴距版整体造型沿用了海外版本,采用了跟旗舰车型S级相类似的设计语言,犀利的大灯、星河格栅以及夸张的前包围充分展示了全新C级的运动特性。

作为加长版,全新国产奔驰C级的三围尺寸得到了进一步放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超越了现款标轴版E级。动力方面,国产C级将搭载高低功率调校的1.5T和2.0T发动机,与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上汽奥迪A7L

经过奥迪一汽上汽三方的多次谈判之后,上汽奥迪项目终于尘埃落定。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也于近期相继曝光,那就是奥迪旗下中大型轿跑——A7,只不过相比于进口版A7而言,上汽奥迪国产的A7L不仅仅对车身长度进行了加长,而且也将奥迪A7溜背式设计更改为传统三厢轿车造型。

虽然说A7L的运动元素被稀释了,但是换来的确实更为宽阔的车内空间以及更为广大群众所接受的三厢轿车造型,配合更低的售价,说不定这款“加大号A6L”还能在中大型细分市场受到国人的喜爱。据悉,国产A7L将搭载与进口版相同的动力总成,2.0T和3.0T两款发动机。结合此前曝光的白色车身尾部的“55TFSI”标识,新车应该还会搭载3.0T发动机。

一汽-奥迪新款Q5L

关注度:★★★★★

全新一代奥迪Q5L国产上市以来,围绕着其整体变化不大以及减配等争议,前期市场表现不尽人意,随后通过大幅度的优惠才让销量逐渐上涨。前不久,中期改款的奥迪Q5L登录工信部最新新车申报公告,计划在本次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并于5月份正式上市。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Q5L的变化不算大,仅在车头和车尾做了局部调整,其中前脸中网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并提供动感版和雅致版两种不同的外观套件,在车身尺寸上车身增加了17毫米。内饰大致跟新款A4L差别不大,屏幕尺寸加大并支持触控,改用最新的MIB3智能车机系统,取消挡杆前的MMI控制区。动力方面依然是搭载EA888型号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两种功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奔驰奥迪动作不断,而作为对手的宝马也没闲着。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宝马将携旗下多款车型参展,其中包含了宝马M3、M4、全新MINI以及重磅的全新中大型纯电动SUV——iX,该车刚刚在海外上市。

宝马iX整体设计延续了概念车风格,采用了最新的大尺寸双肾中网造型,内部为封闭式设计,凸显电动车的特点。内饰方面,宝马iX采用贯穿式的液晶屏设计,双幅式方向盘造型新颖,辅以简洁的内饰设计,诠释了宝马新能源车的设计方向。此外,大面积环保材质的使用也让这款车内饰别有韵味,配合全新的电子档杆,让内饰更具科技感。此外,宝马iX搭载了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70kW,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600km。

路虎卫士90

全新路虎卫士的上市可以说之拯救了销量下滑的捷豹路虎,新车一上市在国内就开启了加价模式,并带动了其它车型销量的提升。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路虎将再接再厉的推出短轴版的卫士90,推出短轴版车型是卫士系列一直以来的传统,相比110车型更加短小的车身尺寸,也意味着该车在理论上通过性将比110车型有所提升。因此在老款卫士系列中,短轴版90车型也被一小部分越野狂热分子所追捧。

卫士90长宽高分别为4583/2008/1969mm,轴距2587mm,长度和轴距较卫士110均减少了435mm,宽度保持不变,高度增加2mm。内饰延续了现款卫士110的整体设计,特别是保留了裸露的金属材质和螺丝钉,展现了卫士的硬派风格,同时辅以大面积皮革包裹,并配备有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动力方面,短轴版卫士90搭载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8AT变速器。

奔驰EQS

对于电动化的转型,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积极拥抱电动化,并于近期将发布其首款纯电动旗舰轿车EQS。EQS采用了更具流线型的轮廓设计,相比普通的S轿车更有轿跑范儿。当然,在旗舰车型上采用如此运动化的设计,想必奔驰也是为了凸出EQS的新潮,以及追求轿跑造型带来的低风阻。

奔驰EQS的另一大亮点便是采用了三块OLED屏幕的贯穿式“中控屏”设计,这个屏幕真的贯穿了整个中控台,包括仪表盘、中央娱乐屏以及副驾娱乐屏,整个前排都被屏幕所包裹,科技感十分到位。动力方面,据悉新车将有EQS 450+和EQS 580 4MATIC+两款车型,并且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77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