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212:除了情怀,一无所有,说起质量,一地鸡毛!

2021年04月08日 16: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国粹,212。

有人说212是国粹,它见证了中国乘用车的发展历程,半个世纪的发展都有212的印记,的确这是客观事实,它跟随中国乘用车历史发展走过了很多人的一生,但同样,在中国乘用车飞速发展的二十年时间中,212以停滞不前的状态,拉胯严重。

截止到今天,212只剩下情怀了。

仍然有一小部分人信仰212的神话, 它拥有较长的历史,不贵的价格以及尚可的越野性能,尤其是万年不变的设计,的确从视觉感知力上冲击传统男性消费群体。

但,我们也要知道的是,212现在的产品力与几十年前的产品力,没有本质意义上的差距。

内饰“疵毛”一样的做工,不见任何时代感,很显然在研发体系推进上,212是停滞不前的,前阵子212有个“大动作”,就是换装了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来自于三菱, 一台老旧的4A91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136Ps,最大扭矩200牛米,从技术、驾驶感受上来说,甚至不如长城吉利长安等中国品牌5年前的自主引擎。

动力差、油耗低、噪音大,唯一的优势就是可靠性还不算差,但这与今天中国品牌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相比,仍然有着肉眼可见的差距。

最为关键的是,212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差强人意,它没有时代所需要的安全感。漏风、漏雨、门难关都是基本操作,在212上已经是见怪不怪,好在因为换装了“全新的发动机”,所以212开锅的问题是解决了。

市场的眼睛是雪亮的,212一再陷入无人买的深渊。

的确这个时代对越野车的需求更大了,但有意玩越野的人都有碎银几两,BJ40以及坦克300支撑起来全新的越野市场,拥有更好的技术表现以及城市化用车体验,对于更多人来说,它们才是这个时代最好的选择。

212的优势就是还有一些情怀人在支撑,但这部分人群会越来越少。

它的情怀只限于60后以及70后用户群体,但这部分用户群体购买欲望不断下降,80后、90后以及00后已经成为购车主要群体,但这部分群体没有212情怀,这也就意味着212已经开启自己的倒计时状态。

最后唠叨一句,212这样的车根本谈不上任何国粹,国粹的本质是代表当下最顶尖的造车水平,212只是时代见证老者,它不具备任何的产品优势,更体现不出来我们的造车工艺。

当然,这里要说一句,北京汽车跟北汽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儿,北京汽车制造厂是早早从体系中剥离出来的私人企业,它最有幸的是拿到了212的生产权,而212今天与BJ40也没有半毛线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