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平均油耗4.2L,比亚迪DM-i混动表现如何?

2021年04月08日 20:23:0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随着新能源动力的不断成熟,在很多一线、二线城市中不少车主都会开始考虑插电混动车型,一方面是绿牌可以在很多城市不受限号的影响,其次是插电混合动力能够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更低的油耗水平,解决了日常用车的两个关键的问题。全新秦Plus DM-i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搭载了比亚迪全新的混动系统,咱们来看看车主们目前的用车反馈如何?

车型概述:

全新的比亚迪秦Plus DM-i在在外及内饰设计上都用上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比如面积更大的前脸格栅设计以及日行灯造型,整体的风格更偏向于年轻运动,设计也更加成熟。

而内饰部分也换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仪表换用了面积更小的一块全液晶仪表设计,而中控液晶屏依旧是一块10.1英寸的可旋转大屏幕,同时座椅更换成为新的一体式座椅,运动氛围更好。

比亚迪全新的插电混动系统也是率先在这台秦Plus中搭载,1.5L自然吸气动力能够达到43%的最大热效率,从理论上来说,这台自吸发动机会比秦Pro插电混动车型中的1.5T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全新的E-CVT变速箱也能够让这套混动系统实现混动驱动、纯电驱动、燃油直驱以及类似增程式(发动机与电池同时为电机供电)的混动方式来驱动。此前在产品介绍中所公布的亏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水平为3.8L。

而实际表现到底如何,就让从车主们的反馈中来看看吧。

车主说

我们将会从目前已经有反馈的车主内容中随机抽选4位车主反馈来参考油耗数据,同时也来看看大家对于新车有哪些喜欢与不满。

目前已经上市的四款车型中共推出了两款55km纯电续航版以及两款120km纯电续航版,对比反馈人数可以看到目前55km纯电续航的旗舰型是目前销量更好的车型,其次是120km纯电续航的旗舰型车型。

首位车主来自河南郑州,目前用车里程约为800km,平均油耗在5L/百公里,用车环境基本上都是在上下班通勤以及接送小孩,城市路况驾驶较多。

新车令车主比较满意的部分在于全新的外观设计部分,时尚个性,有回头率。而在动力配置上并没有非常满意,在初段起步的反应比较迅速,但后段超车时并不会有非常好的动力反馈。

四川成都的这位车主目前行驶里程约为200km,短期的油耗水平在4.1L/百公里,车主表示比较满意这个油耗水平。

新车最满意的部分除了外观设计之外就是油耗的综合表现,并且用上了刀片电池,让整台车性价比都更高一些。比较不满意的是新车换用了更小的液晶仪表设计,在使用时比较费眼睛。

而120km纯电续航旗舰型的这位车主来自陕西西安,目前提车后行驶里程为300km,百公里油耗水平为3.8L。

新车最满意的部分是配备有电动座椅调节,是车主比较想要的一项配置功能。另一项就是14.48万的裸车价非常亲民,百公里油耗最低的时候达到过3.5L也是车主非常满意的部分。不满意的部分则是充电口与油箱口的设计没有明显的区分标识,会需要花时间去适应一下。

第四位车主来自河北唐山,此前就是比亚迪唐DM的车主,而这台秦Plus DM-i的新车目前行驶里程不足100km,油耗水平为4L/百公里。

新车最满意的部分就是这套混动系统,对于全新的DM-i平台车主也很清楚它的侧重点在于能耗控制,7秒多的加速成绩也能够满足城市路况的驾驶需求。不满意的部分则是更新的小型仪表盘设计,视觉效果比较单一。

综合来看,对于秦Plus DM-i的新车而言大家更喜欢的部分依旧是在外观设计以及全新的这套混动系统所带来的油耗表现。而平均四位车主的平均油耗水平来看,平均的百公里油耗水平为4.2L左右。

而对比到秦Pro插电混动车主的油耗水平来看,随机抽取了6位秦Pro车主的油耗反馈,平均油耗水平也仅为4.9L/百公里。相比于全新的秦Plus DM-i混动车型而言油耗水平相差没有非常明显,百公里仅0.7L的差值还是非常优秀的。

阿川评车

综合车主的反馈中可以看到,全新的秦Plus DM-i混动车型在外观设计以及油耗表现上都获得了比较一致的好评。不过新车问题也很明显,其一就是全新换装的小尺寸液晶仪表设计被大家吐槽得比较多,其次就是还是会有部分车主反馈在后段加速的表现不是很好。关于动力表现我想多说一句,比亚迪目前这套DM-i混动系统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城市通勤的能耗问题,所以在动力表现上也许不会有此前1.5T混动车型那么充沛,如果想要更充沛的动力表现,依旧可以考虑秦Pro插电混动动力,毕竟从车主的反馈中来看,百公里油耗的差值仅有0.7L,而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仅需5.9秒,不过购车预算也会比同配置的秦Plus DM-i更高,所以要买什么配置还是需要结合自身的经济实力以及实际需求来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