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即将换代,可7座?

2021年04月08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自从2015年奔驰用新名字GLC代替了GLK来命名其中型SUV以来,已经过去了差不多6年时间。在如今这个时代,6年的产品周期着实是不短了。不过最新的谍照说明,GLC的换代正在按部就班地推进中。

德国三大豪华品牌在中型SUV市场上的厮杀,其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在传统轿车领域延续多年的竞争。宝马在2003年率先祭出X3,而奥迪奔驰都在5年后才相继推出Q5和GLK。经过一代车型之后,根据奔驰新的命名规则,GLC取代了GLK。以MRA平台为基础的GLC在整个奔驰家族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在中国市场甚至多次成为品牌内最畅销的车型。

北京奔驰长轴距版GLC

从这个角度看,GLC不紧不慢的换代节奏就完全可以理解了。但该来的终究要来,在代号为W206的第五代C级已经上市的情况下,我们已经能够听到新一代GLC的脚步声了。

在最近获得的照片中,基于MRA II平台的原型车仍然身披重度伪装,但我们仍然可以看出来其车身尺寸有小幅度的增长,并可以进一步推断它将可以在车内容纳第三排座椅——毕竟小一级别的GLB都拥有了这一能力。假如果真如此,那么第二代GLC将在承载灵活性上领先对手好几年。

在重重伪装之下,车身的大部分细节被隐藏的很好,不过可以发现外后视镜的安装位置从前三角窗移动到了车门之上,对改善视野有一定帮助。前保险杠变得更为简洁,并且完全重新设计了进气格栅。目前原型车使用的前后车灯都不是真实的版本,而是应该来自上一代车型的零件。

而内饰设计可以预期与新一代C级轿车高度相似,如“T”形的总体布局,用来操作MBUX系统的11.9英寸竖版中控屏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换句话说,同样是来源于S级的风格,而GLC只是在一些细节上与C级有所不同。

新C级(W206)内饰

不仅是内饰,新一代GLC还将与C级共享动力系统,包括四缸的汽油与柴油发动机和9挡自动变速箱,同时配有48伏轻混系统,并将推出插电式混动型号。根据C级车的数据,它的25千瓦时电池组足以支撑超过1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未来的AMG版本应该会和新C级相同,不再采用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转而依靠一个尚未公布细节的高性能插电式混动系统。

带有48V轻混系统的M254系列四缸汽油机

新一代GLC预计将在今年底明年初正式亮相,之后,可能还会推出一个轿跑SUV的版本。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这款车的国产是板上钉钉的事。而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在尺寸增加的情况下,国产版GLC是否还会像现款车型一样进行加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