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完全抛弃手机了!捷途X70 PLUS诸葛版告诉你什么是当下的智慧与忠诚

2021年04月09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当奖率三军,北定中原,庶竭驽钝,攘除奸凶,兴复汉室,还于旧都。”这句话是蜀汉丞相诸葛亮七擒孟获之后,在《出师表》中写给后主刘禅的话,也是令我非常记忆犹新的话。刘备在白帝城向诸葛亮托孤时也曾说道若刘禅不能完成匡扶汉室的重任,先生可自立成都之主,但诸葛亮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对后主刘禅忠心耿耿,可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心。而草船借箭、三气周瑜、舌战群儒等又能体现出诸葛亮的过人智慧,一尊木像就可以吓退老对手司马懿。可以说,诸葛亮是中国古代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当下,汽车工业正在飞速发展,智能化、网联化是很多车企大力研发的方向,那么有没有一款可以让消费者在用车时抛弃手机,完全凭借车机系统的智慧实现需求?在几年前可能还不能实现,但捷途X70 PLUS诸葛版,在这几天确实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惊喜。都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而我并没有沉浸在成都的慢节奏中,因为捷途X70 PLUS诸葛版才是我此行的目的。

从产品定位来看,捷途X70 PLUS作为年度改款车型,这款车将在4月12日正式上市,并且会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卧龙版、武侯版以及孔明版车型。而捷途X70 PLUS诸葛版也是基于诸葛亮一生的浓缩写照。本次,我也是率先从变动最大的智能车机系统开始说起。

捷途X70 PLUS诸葛版搭载了最新的智能车机系统,强大的运行速度以及流畅的操作,直接证明诸葛版车型强大的智慧核心。腾讯智能生态系统的使用,赋予了这辆车强大的智慧。新车使用了高通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8核架构达成50000DMIPS超强算力,远超同级竞品。并且还加入了HUAWEI HiCar功能,这套车机系统在日常使用时,完全可以达到抛弃手机的效果。

高通第三代骁龙6155车机芯片的使用,车机内部的所有应用程序都可以完美兼容,并且没有任何的卡顿现象,这才是一个车机系统是否流畅、好用的关键所在。在目前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捷途在这个关键的时期还能对芯片进行更新迭代,这其中的成本足以看出,一家自主品牌想要脱颖而出的决心。

腾讯生态圈的加入让这套车机系统充分发挥了该有的实力,如何真正做到在车内摒弃手机,更依赖车机系统,相比捷途X70 PLUS诸葛版就是目前最好的答案。车载微信的加入其实才是摒弃手机的重要一环,这项功能可以完全不通过手机,直接就可以回复微信、接听微信。而QQ音乐车机版也可以直接放弃蓝牙,甚至CarPlay,可以说是完美的进行了移植。

而腾讯地图、小场景等功能,实现了针对手机的彻底解放,从根源上直接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这要比任何堆砌安全配置的竞争对手要实在很多。为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导航信号弱,而中途信号暂时中断导致的路线引导错误问题,捷途X70 PLUS诸葛版开发位置场景化服务,实现高德、百度、腾讯多家地图切换导航一步达成。更多的小程序的加入,可以随时查看天气、日历等,又是一项可以不看手机的理由。

在增加了HiCar功能后,可以将华为手机直接映射到车机端口,导航、音乐可以直接进行投射,整体的效果类似苹果的CarPlay功能,很方便。未来华为HiCar功能还可以不断的进行升级,让你随时享受非常流畅的车机体验,始终如一。

“三指飞屏”功能出现在捷途X70 PLUS诸葛版上一点也不意外,将中控屏的导航信息直接拖到仪表盘中,目的是为了更方便驾驶员日常驾驶,效果和奥迪的虚拟座舱类似,很直观、好用。

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重点说完,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的内饰精华。首先撞色的设计是我最喜欢的一点,这样的设计直接将内饰的豪华氛围提升了不止一个层级。最让我感到意外的就是空调面板采用了液晶屏+实体旋钮的操作界面,重要的是这款屏幕进行了表面防滑处理,类似磨砂的材质不仅可以不容易指纹残留,看着也非常高档。

方向盘上设有拇指触控技术以及车载微信按钮,方便操作的同时将整体的调性也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电子挡杆、多边形空调出风口以及车内氛围灯,都让捷途X70 PLUS诸葛版有了可以和合资品牌叫板的实力。

外观方面其实捷途X70 PLUS诸葛版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依旧采用了家族式“徽派建筑美学”设计风格。如果说有什么明显的变化,那可能就是镀铬中网的改变以及全系20寸的密幅式的轮圈造型了,其余的部分和普通版车型完全保持一致。

动力部分可以说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老朋友了”,1.6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已经使用很久,这套成熟的动力系统足以满足你任何状态下的动力请求。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在中后段的爆发依旧非常迅猛,动力请求可谓随叫随到,整体的动力储备可以和2.0T发动机媲美了。

不过在舒适模式下,这台发动机就开始变得非常的“兴奋”,在绿灯起步时,只需要轻点一下油门,便会有蹿出去的感觉,初次驾驶可能需要习惯一下。但调整到ECO模式下,这台发动机就变得很温和了,整个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市区驾驶也有非常喜人的油耗表现。在运动模式下,这台发动机时刻为驾驶员深踩油门准备着,整体调校比较激进。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比较不错的传动效率,但因为双离合本身的结构问题,低速顿挫、有明显的拖拽感都是无法避免,好在捷途X70 PLUS这款车的标定比较到位,将这种情况降低到最低。在不堵车和高速行驶时,也有着较低的转速区间,保证燃油经济性。

不得不说,这套悬架系统的调校非常符合年轻人的驾驶需求,整体避震器阻尼感很有韧性,相比于同级别其他竞争对手的悬架系统而言,路面上的一些细碎颠簸都可以完全的传递到驾驶员身上,开着很有性能车的底盘质感,同时高速过弯时的侧向支撑也比较到位,总的来说这样的悬挂标定在自主品牌家用车中是不多见的。

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配备了模拟声浪功能,打开后车内高保真音响里会传来浑厚的声浪补偿,并且只要你踩下油门踏板,就会有声浪,和其他品牌的规定转速区间限制不同,可以说一切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甚至是老司机驾驶,也都有着很高的评价。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捷途X70 PLUS诸葛版整体的变化还是更倾向于内在,毕竟车机系统的升级足以让很多消费者在驾车时摒弃手机了。如今的汽车都是向智能化发展,在这一领域谁做的更优秀,自然就会抢占市场先机,并且要有独一无二的水平,才能保证日后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