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华出手谁也跑不掉!中国宣布反制裁美加,五眼联盟已被戳瞎四眼

2021年04月09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过去一周,中国与西方国家展开了制裁与反制裁的外交交锋。然而,中国制裁与西方制裁的区别在于中国制裁西方时往往可以拿出证据合法合理。然而,西方对中国实施的不合理制裁所依据的是一些彻头彻尾的谬论。

很明显,西方国家对中国给予的尊重有所误解,当中国的利益受到侵犯时,中国的制裁一定是言出必行。其中,反应最激烈的“五眼联盟”已经被中国狠狠制裁了。

中国对欧美国家的反制裁

据外国媒体报道称,中国近日对美国和加拿大一些实体经济和个人实行制裁。早些时候,中国还宣布对英国的一些“反华”人员和实体实施对等制裁。 值得注意的是,西方世界对中国实施无理制裁时,中国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并告知有关各方,如果坚持错误认识,中国将以平等的方式对西方实施制裁。

然而,西方世界似乎并不认为中国对西方的制裁是必然和及时的。在受到中国制裁后,许多西方国家的相关人员和机构却开始打同情牌。然而五眼联盟,除新西兰外的其他“四眼”未能获得世界人民的认可。

中国的底气从哪里来?

无论是五眼联盟的任何一方的制裁,中国的对策都是“稳、准、狠”。中国不会让任何人、任何国家损害到中国的利益、挑战中国的底线。这一次,中国禁止那些被纳入制裁的实体经济和个人与中方人员和实体进行经贸往来,打击了不少外国企业。

那么,中国的底气从哪里来?首先是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中国经济增速一开始为负数,后续成为2020年唯一实现经济增长的经济体。今年,中国政府把经济目标定在6%以上,这是西方国家现在不可能有的信心和力量。

中国和西方国家的政治差异,不会过大的影响中国经济。这说明中国在许多领域抵御外部压力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尤其在中国完全控制新冠病毒以后,中国的自信心也增强了不少,不再担心与西方国家的差距。

此外,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中国内政,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肆意诋毁中国。长期以来,中国社会对这些国家的“老问题”怨恨不已,中国的反制措施也受到广大民众的高度支持。中国不再是那个只懂得被人欺负,忍气吞声的国家,也懂得运用自身的实力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