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在国外混的如何?老司机看了都震惊!网友:意料之外

2021年04月09日 09:48: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最近新疆棉花的事情闹的是沸沸扬扬,很多人也借机吐槽了一番国产车。但咱自主品牌的汽车真的就如一些“不明真相”的人所说的那般差?其实不然!

俄罗斯军方“下定”哈弗H9

长城哈弗可以说是自主品牌SUV的“扛把子”了,而这个国内SUV界扛把子“出国留学”已有一些年头了。

哈弗的火爆程度完全不亚于一些主流车企,甚至连俄罗斯军队也要向哈弗“下定”。

近日,一张哈弗H9在莫斯科路上行驶的图片在国外媒体圈中引起了热议。

不少人会觉得这是大惊小怪,但细心的人都会发现,被抓拍的哈弗H9悬挂着的是俄罗斯军用车牌,并非普通车牌。

事件的热度之大,导致后来俄罗斯军方发言人也证实图为事实,而且除了图中那辆外,俄罗斯军方还订购了一批哈弗H9作为军用车。

相信大家都会有所疑惑,为何俄罗斯会用中国车作为军用车?其实这跟俄罗斯国内的反腐新政有关。

由于新政策规定军队禁止采购进口车辆,加上丰田在俄的厂子因为疫情关掉了,采购美国车辆更是不可取,最后俄军方就选择19年在距莫斯科100公里建厂的长城哈弗(工厂名:俄罗斯图拉工厂)。

选择哈弗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哈弗在俄工厂能在本土就可以完成整车制作,所以不能算进口车辆,符合俄罗斯新政策。

于是乎,哈弗H9就成为了俄罗斯的军用车。

当然,其实在俄罗斯军方采购前,孟加拉军方和澳大利亚军方就已经采购过哈弗H9作为军车了。

顺带一提,哈弗在俄罗斯去年全年的销量为17,000多辆,俄罗斯的长城汽车总保有量为14万辆

长城只是冰山一角,因为吉利奇瑞在俄罗斯的销量比长城还高)。

大众CEO开比亚迪

看着会不会有点别扭?大众CEO大把豪车不开为啥会选择比亚迪?其实这是发生在18年,当时大众CEO来到中国视察。

据说是大众CEO想尝试一下“中国速度”———4.5秒百公里加速,千辛万苦托关系招人借来的。

但是百密一疏,不知道大众CEO是不是没有习惯高速限速的中国路况,德国高速开习惯了快车;他在上海的高速上因为超速被拍照,之后这则“秘密”就被公开出来了。(王传福{比亚迪CEO}是不是听到之后躲在被窝里笑?)

有一说一,其实比亚迪早就已经走向世界了。日本、英国、荷兰的公交车都是比亚迪的(课外知识:就连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都是比亚迪造的)。

据资料显示,比亚迪的大巴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20%,排名第一。

当然,比亚迪也不是只出口大巴,除了普通乘用车型外,新加坡的出租车、巴西的警车大部分都是比亚迪的。

五菱畅销19国

要说国民神车,当属五菱。这个品牌不仅国内混得好,在国外也是一样风生水起,出口到全球40多个国家,畅销19国成绩傲人。

不仅如此,五菱在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工厂占地60万平方米;

国内买7、8万的宝骏530在国外卖人民币28万左右,4个车标轮着换,畅销19国,在某些国家销量甚至可以跟日系车抗衡;

五菱宏光换标雪佛兰卖到印度卖贵一万依旧畅销。

不得不说,五菱这个自主品牌在国外真是扬眉吐气了一把。

但质疑的声音还是不少,更有甚者说五菱不是自主品牌,是合资车。

确实,五菱在某种程度上算是合资车,但看品牌归属权是1958年成立的柳州动力机械厂的。

而且当时上汽当初是一分钱没花,通过国资委的手上拿到五菱50.1%股份的,后来通用以技术入股五菱占股44%。

但是五菱这个品牌还是掌握在柳州五菱手里的,所以五菱还算是自主品牌。

最后说一句

中国五大支柱行业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经济的安全和可储蓄发展;而身为五大支柱行业之一的汽车业的发展则是中国的发展。自主品牌还在崛起当中,虽说问题依然存在,但我们一定要对自主品牌有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