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本M-NV,越开越有感觉?

2021年04月09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一二线城市的汽车消费者,拥有一台燃油车已近乎成为奢望,那纯电呢?15万元的预算,能有什么想象空间?一台高配的紧凑级合资车,还是品牌号召力较弱的入门B级车?难道没有解决方案了吗?有!那就是东风本田M-NV。

外观

M-NV的前脸,似乎和本田家族的车系没有关联。没有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也没有熠熠生辉的“H”标志。一切的一切,都似乎是推倒重做。封闭式的格栅、犀利的LED头灯,辅以造型夸张的LED日间行车灯,一同勾勒出极富动感的造型。

从侧面,便能明显察觉出M-NV与本田车系的样子。微微上扬的腰线,隐藏式的后排门把手,配合干净利落的尾部,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样的设计着实令人难以抗拒。

尾部的造型则显得舒缓的多,虽然没有用上贯穿式的尾灯,不过造型也足够年轻。不得不说,本田在设计上,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内饰

M-NV的内饰则充满了本田家族的特色,环抱式的造型显得很有亲和力。当然,和那些动不动就使用多块联动大屏的自主品牌纯电车型,还是有差距的。不过,就车内配置的实用性,笔者认为依然可以给很高的分数。8英寸中控内置了Hondalink系统,像比较时髦的CarLife车机互联系统均有覆盖。总体来说,这套内饰还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

续航

在电池上,M-NV使用的是源自宁德新能源的三元锂电池,容量可以达到61.3kWh,相比X-NV有了不小的提升。所以,M-NV的续航表现,也有了肉眼可见的变化。在NEDC测试标准下,M-NV的续航能力达到了480km,比X-NV的401km可谓有了不小的进步。另外,M-NV也同样支持快充,在使用快充模式充电时,电量从30%到80%,只需要30分钟,对于需要出远门的用户,也基本可以满足。

机械

M-NV使用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280N·m,和本田X-NV如出一辙。比较值得一提的是,M-NV并没有使用纯电车型上较为常见的旋钮换挡机构,而是选择了按键式的换挡方式,散发出的电子味很浓,也算是够激进的。老实讲,M-NV的动力参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抢眼。狂暴的加速肯定是不敢想了,日常驾驶舒适才是最重要的。

驾驶

动力参数上的保守也注定了较为平淡的驾驶特性,而这也是广大消费者需要的。M-NV不需要和内燃机一样降挡提升转速,加速感受显得尤为直接。不过,这种直接可不是传统纯电车上的那种“生拉硬拽”式的加速感,更多的是线性速度上的提升。悬架的调校偏硬,过弯时饱满的悬架支撑赋予驾驶员充足的信心。对于年轻汽车消费者而言,这样的调校,还是十分讨喜的。

市场

很明显,M-NV就是一台彻头彻尾奔着年轻消费者而来的纯电小型SUV,尽管动力系统的数据并不是十分激进,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动力已经足够。加上新颖时髦的外观设计,它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况且,作为本田旗下的纯电车,其品牌号召力也比大多数品牌要强上不少。所以,对于M-NV的销量,大可不必担心。

写在最后

作为本田旗下车款,M-NV并没有给人任何突兀的感觉,说它保守,似乎也不是。不管是外观,还是行驶品质都有着极为明显的本田特色。15万元不到的起售价也不会让消费者对它望而生畏。所以,M-NV在与同类型产品的对垒中,依然处在压力较小的一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