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豪华品牌的春天,奔驰宝马一季度在华销量均创新高

2021年04月09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汽车行业再纷扰,也不影响BBA赚钱。

文/宋双辉

01

BBA比拼赶超

辣评:

虽然汽车行业的2021年开年并不顺遂,又是芯片危机又是供应链告急的,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豪华品牌的表现,至少从奔驰宝马的表现来看,反而进入了最好的时代。

在中国市场尤其如此,两家的销量不仅高于被疫情暴击的2020年,甚至打破了同期的历史记录,让人不得不感叹中国消费者惊人的购买力。

从一季度的表现来看,宝马暂时领先,此前宝马已经连续两年超越奔驰,夺取中国豪华车市场冠军了,今年没准儿还能卫冕。

相对来说,奥迪似乎已经从BBA的争夺战中掉队了,一季度前两家的销量都突破了22万辆,而奥迪刚突破20万辆。

02

米其林也要搞副业

辣评:

搞副业已经是许多传统巨头的战略重点了,比如很多大的石油公司都开始做充电站布局,而以轮胎著称的米其林,也开始涉足3D打印、复合材料和氢燃料电池这些新兴业务了。

比如氢燃料业务,米其林就是通过与另一家零部件制造商佛吉亚合资展开的。这种业务拓展对米其林来说有挑战,也有很大潜力。

目前氢燃料电池车在全球的保有量还非常低,远不及电动汽车,这意味着氢能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普及度和接受度还非常低,甚至有可能永远成不了主流。

不过包括丰田、戴姆勒、现代集团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依然押宝氢能源,所以对米其林来说,这个蓝海市场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03

特斯拉在日本也火了

辣评:

刚刚看到乘联会公布了3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特斯拉又创纪录了,3月卖了35478辆,其中Model 3占了2.5万辆,Model Y也超过1万辆了。

之前看到过数据,特斯拉在韩国也颇受欢迎,没想到如今在日本也火了,这还是离不开中国的贡献,因为目前日本销售的特斯拉都是上海工厂负责出口的。

正因为有了如此近的供货源,特斯拉在日本价格降低了不少,再加上日本最近增加了电动车补贴,两方面共同刺激下,特斯拉瞬间热销了,去年3月还只有44辆的销量,今年已经变成588辆了。

而且目前日本用户还只能买到Model 3,Model Y的交付还没开始,可以想象接下来增长潜力更大了。据说目前在日本订车要等24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