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Model 3销量就破百万,特斯拉下一目标在哪?

2021年04月09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1 年第 1 季特斯拉品牌销售数字出炉,品牌累计销售量已经超过 150 万辆,其中 Model 3 以及 Model Y 这两款入门等级的产品,加总起来的累积销售量更突破 100 万大关。由于官方所提供的数据并未将 Model 3 和 Model Y 分开计算,但推测光 Model 3 本身总销量应该已经接近 100 万关卡,应该不需要多少时间就能成为汽车产业里面第一款总销售量超过 100 万辆的车系。

Model 3 于 2017 年中左右开始贩售,以现有资料推测现在应该已经约卖出 95 万辆左右;Model Y 则是于 2020 年初上市,时间不长且遇上疫情影响,因此共计售出约 10 万辆。不过上海超级工厂产能状况良好,Model Y 交车数量后续看涨,在现今SUV当道的气氛下,有分析师预测 Model Y 很快就会超过 Model 3 成为特斯拉当家台柱。

计算至 2021 年 3 月为止,Model 3 以及 Model Y 销售数量为 1,074,046 辆。特斯拉 品牌在 2020 年 4 月时才刚达成全车系总销售量突破 100 万,而仅一年左右,这个数字就成长到 150 万辆,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200 万辆的里程碑可望在今年内达成。

以电动车市场来说,特斯拉的确仍处于领先地位,Model 3 亦为全世界销售量最高的单一电动车款,甚至把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产品加入比较,也无法撼动其地位。然而随着年贩千万的大型汽车集团如大众加入战局推出平价电动车产品象是 ID.3、ID.4,特斯拉 与 Model 3 或 Model Y 独走的局面恐怕无法维持太久。

去年特斯拉卖出 49.95 万辆,10 年内就有机会成为每年销售超过 100 万辆的纯电车厂。甚至从先前该公司所公布的电池工厂计划,到 2030 年的时候,每年生产电池总功率将达到 3,000 GWh,足以提供 300 万辆电动车使用。为了达成目标,特斯拉很有可能会推出入门新车,加入 Model 3 以及 Model Y 的阵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