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天后,10款新能源车在上海集结,总有一款你买得起

2021年04月09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还有不到10天,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将开启,届时,大家能想到的新车会亮相,不能想到的新车也会到场。总之,本次的上海车展能让喜欢车的人大饱眼福,能让打算买车的人有更多的选择就对了。

不过在上海车展的众多新车中有一类车值得重点关注,那就是新能源车。

据悉,本次的上海车展,包含概念车、改款车、全新车在内,累计有150款车左右,其中新能源车就有50款左右,占到了1/3。其实这也折射出一个问题:汽车行业在全面革新,各个车企都需要抓住这次机会避免被淘汰。笔者本次从50余款新能源车中挑选了10款纯电动车,看它们如何“神仙打架”。

1、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

百年福特也架不住时代浪潮,为了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会在上海车展亮相。作为一款纯电动SUV,它的CLTC 标准续航里程为600km。另外,它的GT版本也会国产,其0-100km/h加速仅3.5S。

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超长的续航里程和出色性能让它被给予厚望,还没正式亮相就被推成了特斯拉Model Y的竞争者,只是它能否在以后的时间中扛住Model Y的“降价打击”还是个问题。哪怕Model Y现在要加价8000元,可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的定价预计会在35万左右,所以它的压力还是不小。

2、极氪001

前不久,已有不少“车界大V”对试装版的极氪001进行了赛道测评,并对极氪001该做出哪些方面的改变做出了指出。看了他们的评测后,总结出一个观点:虽然极氪001(试装版)是一台富有驾驶乐趣的车,但是也存在不足,需要增添个性选装包和驾驶模式才能把它变成一台更完美的车。

极氪001作为吉利浩瀚架构下的纯电动车,它的产品力不俗,不仅带全时四驱系统,两台驱动电机最大能能输出544匹马力和768N·m扭矩,让其拥有3.8S的百公里加速度。另外,它的NEDC续航里程为700km,同时部分车型还配有空气悬架。

总之,极氪001是各方面都均衡且富有驾驶乐趣的一款车。不过它的价格注定不便宜,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它可是国产“帕拉梅拉”和国产“Taycan”。

3、智己L7

智己汽车,一个才成立两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因此L7的外观设计没有任何家族化设计可言,有的只是天马行空和模仿。所以你会看到L7前脸大灯组的造型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侧面造型又有点像蔚来ET7。

至于尾部的尾灯造型很像阿斯顿·马丁DB11和DBX的尾灯。内饰方面,一块大屏贯穿整个中控台,车内宛若影院,好不好用不好说,但确实够科幻。

动力部分,智己L7四驱版的电机总马力为544匹,最大扭矩为700N·m,0-100km/h时间为3.9S。目前为止,曝光出的智己L7综合续航里程为615km。重点来了,它支持11KW无线充电功能。

4、小鹏P5

小鹏P7太贵怎么办?别着急,小鹏P5会在上海车展上与大家见面。小鹏P5作为小鹏家族中的第二款轿车,它的定位低于P7,定位是紧凑级轿车。

目前,根据已经曝光的信息看,虽然小鹏P5和P7同为小鹏家族中的轿车,但是小鹏P5在外观和内饰上的设计与小鹏P7相比还是有区别。譬如小鹏P5的前后灯带造型点亮后类似“X”,与小鹏汽车的logo相互呼应;P5的车内也没有采用P7那种横着的中控屏,反而是采用竖着的中控。

关于小鹏P5的动力系统和续航里程还没有太多消息曝光,不过有两点值得关注。第一,它将搭载激光雷达,实现自动驾驶不再是梦。第二,它会在10月份正式投产,之后则会陆续交付。

5、大众ID.6系列

2021年是大众汽车的产品大年,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会相继问世,而ID.6系列正是其中之一。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动SUV,它的轴距达到2965mm,而这也为它能放下第三排座椅奠定了基础。 因为大众ID.6采用了类似ID.4的设计风格,所以它更像一个放大版的“ID.4”,看来大众这套纯电动车的设计语言又要用几年了。

目前,大众ID.6系列的续航里程信息和具体车型的动力系统还没公布,看来要等到它首发的日子才能正式揭晓了。

6、奔驰EQS/EQA/EQB

奔驰EQ家族的旗舰纯电动轿车——EQS无疑会是上海车展上耀眼的“新星”,因为与它一起来的还有奔驰最新的科技——MBUX Hyperscreem系统和搭载这套系统的全新中控大屏,及其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S除了提供这套最新的“三屏内饰”设计外,还提供了全新奔驰S级上的那套内饰。不过对于想体验奔驰最新科技的人而言,“三屏内饰”才是奔驰EQS的灵魂。另外,奔驰EQS的动力系统也值得关注,除了有3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外,奔驰EQS还会推出AMG高性能版。续航里程方面,奔驰EQS最长续航里程有700km。

当然,除了卖得很贵的奔驰EQS外,EQ系列的“平民级”纯电动车奔驰EQA和EQB也会亮相上海车展。其中EQA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86km,后期会推出500km版本,至于奔驰EQB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00km,而它的造型会与燃油版奔驰GLB相似。

7、宝马iX

奔驰有EQS,宝马也有纯电动SUV—iX。如果说宝马iX3是“油改电”,那么宝马iX则是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正统纯电动车。宝马iX采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给人感觉是既高大威猛,又时尚科幻。内饰方面,双联屏已不再新鲜,反倒是造型奇葩的方向盘和水晶质感的操控台让人耳目一新。

目前,宝马iX分为xDrive40和xDrive50两个版本,其中“40版”续航里程为400km,最大输出马力326匹,0-100km/h加速在6秒以内;“50版”续航里程600km,最大输出马力503匹,0-100km/h加速在5秒以内。

8、凯迪拉克LYRIQ

当其它豪华品牌在努力推出纯电动车时,凯迪拉克也没有闲着。这不,凯迪拉克旗下首款纯电动SUV—LYRIQ会在上海车展上与大家见面。

论设计,凯迪拉克确实有一套,全新的设计风格让LYRIQ看上去未来感十足,是一款纯电动车该有的范。相比未来范十足的外观,凯迪拉克LYRIQ内饰的科技感也不俗,虽然双连屏的设计放到现在已不再新鲜,但是整套内饰的造型却让人眼前一亮,因为比凯迪拉克燃油版车型的内饰要强不少。

凯迪拉克LYRIQ的续航里程会达到483km,关键是它的电池材料和配重会有优化,以此让车辆得到更好的驾驶感受。关于凯迪拉克LYRIQ的动力系统要等到上海车展才能知晓。

写在最后:今天盘点的10款纯电动车就是上海车展中具有代表性的新能源车,它们之中有贵的,也有便宜的,自然也有你买得起的。当然,也有你买不起的。

如果你还有重磅的新能源车要曝光,可以留言讨论。(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