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真的打造出了爆款,宏光MINIEV马卡龙“爆”进了我的心

2021年04月09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学毕业的我,进入了一家不错的公司工作,在父母看来这样按部就班朝九晚六的稳定生活正是他们对我所期望的。其实我并不反感这样朝九晚六的工作生活,但是作为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我还是希望生活中能够多一些乐趣。这家公司很不错,但是距离我家还是有一段距离,我每天必须搭乘公共交通通勤,一段时间下来,让我对无聊的地铁时间产生了厌恶。我也开始向往着朋友们所形容的路上自己的空间,自己握着方向盘的感觉。于是萌生了买一台代步车的念头。

因为拿驾照不太久,所以我选车主要考虑的点就是好开好停,所以尺寸比较小巧的车型就进入了我的视野。恰巧我在汽车网站上看到了宏光MINIEV马卡龙的这个宣传图,小巧的车身和独特的外观瞬间把我吸引了,于是我开始查这款车的资料,潜入了论坛看看车主们对这台小车的反馈,没想到看到了专门为这台车举办的改装展,看到各个车友们天马行空的去改这台车,让我对这台车的个性化有了新的认识,那还等什么呢?冲它!蠢蠢欲动的我就马上到了店里看车。

经销售小哥介绍,这款车在开启预售的14天内就收获了超过36000辆的订单,原来已经是爆款了。而且宏光MINIEV 马卡龙相比起普通版MINIEV,在配置上升级了双色车身、主驾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和化妆镜等实用功能,光是成本加起来都要10000块呢。但我仔细对比了一下,在配置等级相同的车型中,其实马卡龙版本跟普通版的差价只有4800块,也就是说能用4800块换来价值10000块的配置升级,如此高的性价比也是我决定下单宏光MINIEV 马卡龙的原因之一。

当然关于很多人关心的续航里程问题,销售小哥告诉我这台车可以使用家用220V电源接口为它充电,免除了找充电桩的烦恼。充满电续航里程有170km,这对于仅仅上下班通勤来说的我足矣。最主要是这台车作为纯电动,免除购置税的同时,日常使用的成本也很低,算了算是我可以负担得起的,于是毫不犹豫的订车了。

这款车到我手里也有了一段时间了,它给我的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市区驾驶真的太方便了,车长只有2917mm,轴距也仅仅只有1940mm,如此小巧的尺寸让我一个驾驶技术一般般的新手也能自信的在早晚高峰的车流中“神龙摆尾”(当然,文明驾驶为前提),走街串巷完全没有压力,论灵巧程度快赶上摩托车了,但它却有个驾驶舱为我遮风挡雨,而且在父母眼中四个轮子要比两轮安全得多,所以父母也挺支持我购买这台小车。

它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停车,如果是标准车位的话,能够无压力放下两个它进去,我车技一般,也能毫无压力的一把停进车位。还有就是这台车尺寸这么小,也不忘记配备倒车雷达,让我停车的时候完全不虚。还配备了ABS刹车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和胎压监测,在路上安心不少。

这台小车的确给我朝九晚六的生活带来了乐趣,周末偶尔会去和论坛上认识的车友们聚一聚,车主们也都是个性十足的年轻小伙伴,这台车的到来扩大了我的社交圈,让我的日常生活变得有趣了起来。虽然我还没有改装,但是我这么一个追求趣味和个性化的人早晚会好好把它打造一番。我生活中的烦恼仍然存在,不过不是担心地铁挤不挤和地铁时间无聊怎么办,而是变成了思考我要怎么去好好把我的宏光MINIEV马卡龙装饰一番,这可能是幸福的烦恼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