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特斯拉销量大涨 投诉量也飙升 Model Y低频共振是主因

2021年04月10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让国人又爱又恨的特斯拉,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一直都是焦点。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在销量方面特斯拉表现更是抢眼,累计销量达到了35478辆,环比增长了93%。同比涨幅更是高达207%。

其中,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25327辆,环比增长85%; Model Y销量为10151辆,环比增长119%。

以这个销量来看,基本上毫无疑问在国内的纯电动轿车和SUV,特斯拉Model Y 3和特斯拉Model Y两款车基本上可以说是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了。

为什么这样说?

毫无疑问,Model Y3月份销量最高的纯电动SUV车型没有悬念。因为五菱宏光MINI EV目前还没有公布3月份的销量数据,所以暂时还不能断定特斯拉Model 3是国内纯电动轿车的销量冠军。

所以,用暴涨来形容特斯拉3月份的销量,一点都不夸张。

而且,以特斯拉目前的表现来看,国内众多的二线豪华汽车品牌已经完全被其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特斯拉之所以能够有了如此好的市场表现,特斯拉Model Y自然是功不可没。

自今年1月1日国产特斯拉Model Y上市以来,在国内受到了众多特斯拉铁粉的强烈追捧。当然,特斯拉Model Y高达16万多的降幅,也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之一。

虽然特斯拉的3月份的销量非常让人羡慕,不过在投诉方面也同样让特斯拉的车主异常头疼。

根据投诉平台的信息显示,3月特斯拉投诉量急剧增加。不知道4月份,投诉量会不会继续飙升。

特斯拉之所以会在3月投诉量创新高,最主要的原因是特斯拉Model Y低频共振所产生的噪音问题。

特斯拉Model Y车主反馈,在行驶的过程中车内有明显的嗡嗡声,低频噪音严重。同时,还伴有严重的压迫感和耳鸣感。每隔3、4秒钟就会出现一次,无论车速快慢都有。这种感觉,就好比是坐飞机一样。长时间乘坐,不仅会让人有耳鸣耳痛的感觉,甚至头也会晕。对于安全驾驶,极其的不利。

很明显,这种现象对车内乘员的人身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另有车主反馈,即便是在车尾部增加隔音棉和装饰条,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低频共振的现象依然很强烈,只不过车内噪音略有减少。

从目前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特斯拉Model Y低频共振的问题并不是个例,而是大面积的爆发。对此,特斯拉官方表示无法为车主提供退换车服务。

另外,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林在3月下旬宣布,特斯拉全系车型上调8000元。

对于特斯拉Model Y低频共振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特斯拉在品控方面的瑕疵,还是为了给广大的特斯拉车主营造出一种驾驶飞机的感受而故意而为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