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圈,无韩系“捷尼赛思”

2021年04月10日 09:5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之道

【懂车之道 观察】就在前段时间,2月23日,泰格·伍兹驾驶着SUV,是一辆韩国车——捷尼赛思GV80在洛杉矶的派罗斯福德庄园附近翻了车。伍兹腿部严重受伤,但并无生命危险,这两件事情让中国消费者知道了捷尼赛思(GENESIS)。这次已经是该品牌的二度入华,从劳恩斯到捷恩斯再到捷尼赛思,

4月2日晚,捷尼赛思(GENESIS)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宣布捷尼赛思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将带来两款新车。

总感觉泰格·伍兹驾驶捷尼赛思GV80出事故,给这次捷尼赛思重回中国做了铺垫。

中国能接纳韩系捷尼赛思?

最近资本市场,有这样一句话,做全球企业,不布局中国就是非常危险,中国作为现在最重要的新兴市场,地位也越发重要,汽车作为大件消费品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捷尼赛思品牌,背靠母公司现代汽车,捷尼赛思的总部位于韩国,但是它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和中东等海外市场均有销售,尤其是在北美地区成绩还算凑合,没办法和主流品牌相比,就是一个主打“性价比”的豪华小众品牌。

实际上,捷尼赛思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进入过中国,捷尼赛思Genesis,它曾经是韩国现代旗下的旗舰轿车Genesis。

Genesis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3年,当年现代汽车启动了Genesis项目,项目总成本达到5.33亿美元。作为一款后驱行政级豪华轿车,2007年纽约车展,现代Genesis概念车首次亮相,同年12月,量产版车型问世。

2008年1~6月,Genesis在韩国国内的累计销量为17027辆。2008年9月,Genesis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被命名为“劳恩斯(Rohens)”,售价区间为39.8-52万元。现代汽车将劳恩斯在极短的时间内带给中国消费者,让中国成为既美国之后海外上市的第二站。

2014年北美车展,现代汽车推出了第二代Genesis。 同年北京车展,新一代Genesis在国内首发,并宣布中文名称变更为“捷恩斯”。2014年8月,捷恩斯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37.8-64.88万元。

2015年11月,捷恩斯作为现代汽车的高端品牌宣布独立。2016年北美车展,定位豪华中大型车的捷恩斯更名为捷恩斯G80。在2016年进口现代宣布退出中国市场。2018年,现代汽车在上海注册独资汽车销售公司,重新命名为“捷尼赛思”。

而四年之后的今天,“捷恩斯”换名“捷尼赛思”再次进入中国发展。

事实上,捷尼赛思早在两年多以前,就谋划重回中国市场。《懂车之道》了解到的是,捷尼赛思高调出现在连续两届进博会。2019年底,捷尼赛思任命曾在奔驰和AMG任职的何睿思担任捷尼赛思品牌中国区CEO,负责该品牌在中国的所有业务运营。到2021年,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捷尼赛思感觉也没有任何实际性的动作,除了品牌发布之外。

(捷尼赛思中国区CEO 何睿思(Markus Henne) )

在2019年的第二届进博会上,GV80概念车就曾经亮相,也被定义为捷尼赛思重新登陆中国市场后的首款车型。或许是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直到今天才发布要进入中国。

捷尼赛思在国外作为豪华汽车品牌,而对于中国国内消费者对几乎没有印象,甚至很多消费者不知道它是豪华品牌。更令人意外的是,它主攻的北美市场,知名度也是如此,不太出名。

从各方的消息来看捷尼赛思把个性、性能放到了首位,在性价比上也有着明显优势。就以捷尼赛思GV80为例,北美市场售价在7万美金(折合人民币约45万元),和同在北美量产售卖的奥迪宝马奔驰的同级车型都要便宜不少,没想到捷尼赛思在豪华领域也是主打性价比。

在美国能活下来,就是靠“性价比”,才有了一点人气。2017年,捷尼赛思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两万辆,同比增幅达12%。仔细来看的话,捷尼赛思G80一款车型就贡献了16196辆。而到了2018年,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却同比大幅下降至10312辆,同比下滑50%;2019年,捷尼赛思又增长超过100%,重回两万辆的水平。

自称豪华,拿什么产品进入中国?

据捷尼赛思官网显示,目前品牌旗下有5款车型在售,包括轿车G70、G80、G90以及SUV GV70、GV80。此次捷尼赛思进入中国只带来了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两款车型。

捷尼赛思G80定位中大型轿车,外观上,采用了捷尼赛思品牌的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钻石型进气格栅配合分体式大灯,流线型车顶以溜背的形式延伸到尾部,分体式尾灯与车头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5/1925/1465mm,轴距3010mm。

内饰方面,这里面有着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旋钮换挡等配置。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搭载2.5T涡轮增压四缸和3.5T 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4马力和38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21牛·米和530牛·米,相关消息显示,未来入华或提供2.5T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这就是一台大现代了,这时候还是引进油车,就是失败的开始。

GV80定位中大型SUV,是捷尼赛思旗下首款SUV车型。从外观来看,GV80同样采用了钻石格栅中网,前后大灯均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GV80采用了双辐式方向盘,并搭载全液晶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屏幕,下方还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GV80海外版仅公布了一款3.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07kW(282PS),峰值扭矩588N·m。综合中国市场,预计GV80大概率提供2.5T作为入门级车型,最大功率224kw,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美国,GV80也因为一起意外车祸而引爆,也为它进入国内前做了一波宣传。

机会不大,还是没机会?

《懂车之道》认为,现代必须要搞清楚捷尼赛思的定位,要干什么?

捷尼赛思二进军中国,如果按捷尼赛思强调的自己是高端品牌,为了提升现代的整体形象而来,那《懂车之道》觉得,这趟白来了,中国消费者已经不再是小白鼠,洋货就是高端品的故事,不在奏效,捷尼赛思的产品无法支撑故事。

在中国竞争十分激烈的豪华市场。据乘联会数据,2020年国内豪华车零售市场销量同比增长6.5%至323.6万辆。一线豪华品牌BBA占据大量的市场份额,2020年宝马在华共售出77.73万辆新车;奔驰奥迪分别以77.43万辆和72.62万辆分别位列第二、三名。

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林肯沃尔沃都在拼命厮杀,捷尼赛思这个时候BBA下探,特斯拉等智能汽车冲击,就算是努力在中国市场征战多年的日系三大三线豪华品牌,也只有雷克萨斯有一点销量。

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捷尼赛思的品牌价值,还不如英菲尼迪讴歌,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口碑接近于零。最多就是一个大号“现代”,中国市场还能接受这个不速之客捷尼赛思吗?

而如果捷尼赛思在中国放下身段,以更低的价格来刺激市场,那就丢弃提振韩系整体形象的目标。《懂车之道》觉得,捷尼赛思在北美市场还要好一些,因为有现代起亚的消费者支持,而在中国的处境比较尴尬,纵观韩系的处境,2020年,现代起亚这两大韩系品牌,在国内市场总销量为41万辆,比起2019年下降了19.4万辆,降幅比例达到了32%,纷纷走上了下坡路。北京现代复苏无望、进口现代业务重启没有任何生存的迹象,甚至需要捷尼赛思来提振士气,品牌定位的处境十分尴尬。

第二个问题,产品定价?

品牌的定位影响到其定价的标准,过高和过低都会对品牌带来影响,目前来看捷尼赛思在国内是没有任何溢价能力的。

从产品的角度来说,以GV80为例,在美国以7万美元的价格与宝马X5等车型对标,但更便宜的价格让捷尼赛思能够收获一定的市场份额。而在中国,以45万左右的价格,与国产后的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等车型相比,价格都毫无优势,何谈竞争力。

现代汽车曾表示,要将捷尼赛思打造成独立品牌,计划到2021年完成六个产品阵容,涵盖SUV,运动轿跑车等不同细分领域,具有完整产品阵容。

第三问题,经销商体系?

而渠道层面,经销商体系打造上,作为新入华的品牌,官方表示要打造直营的方式,可想而知,这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更需要时间。

在韩国品牌在中国艰难度日的今天,捷尼赛思要重返中国市场,依然困难重重。(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道哥 编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