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鹏翼版:我家“门”和高合家的不一样

2021年04月10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欠了《刺杀小说家》一张电影票。昨晚发现这部电影能在APP上观看了,本来对国产特效大片持以怀疑态度,但看到雷佳音是主演时,还是觉得应该给这部电影一次机会。虽然开头看得有些云里雾里,但越到最后越是精彩,甚至等到结尾时直接颠覆了这部电影给我的印象:雷佳音扮演的角色竟然拿着冒蓝火的加特林去突突最终大BOSS赤发鬼。虽然很刺激,却有失违和感,然而转头一想,这本就是本小说,作者完全可以随意发挥的,于情于理,都很正常嘛。

所以你看,其实人们并不反感创新颠覆类的设计,大家厌恶的是不合乎常理、却又振振有词的行为,就比如最近在汽车圈闹得比较大的“车门事件”。高合汽车推出了一款名为高合HiPhi X的高端纯电动SUV,起售价57万元,价格确实不菲,但要说它的实力几何,很少有人能答得上来,可提起这款车的特色,几乎非那拥有着6种智能进出模式的NT(No Touch)展翼门莫属,并以帅哥进出、总裁上下等土味十足的称呼命名,让人好感尽失。市场能接受一款汽车产品在有实力的前提下,提升自身的格调,彰显独特气质,这是锦上添花。但一上来就以这种华而不实的功能当作宣传的资本,是很难行得通的。

反观和高合HiPhi X一样在车门上花费心思的小鹏汽车,旗下的小鹏P7自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经过了多半年的时间,在取得市场的初步认可后,才将小鹏P7展翼版车型推出来,有了市场沉淀,再推出升华配置,这是扩充产品种类,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这一招和高合HiPhi X相比,高就高在先向消费者证明自己的实力,然而再花样秀操作。

再者就是在设计角度上,都是在车门上做文章,孰强孰弱却一目了然。很多时候,不是开门的方式越多越显高级。要知道当消费者开始追求车门功能的时候,就证明他已经不再仅限于自我满足,他需要将这种满足感得到进一步升华,也就是用这种有别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开门设计,来吸引更多的关注度,让自己的成就感和虚荣心得到大幅提升。这种“低调”的车门炫耀需要多种方式么?显然不需要,就好比尽管我们有多种付款方式,但往往会选择最舒服的那一种,当要想有别于大众时,只需要一种独特的开门方式即可,显然小鹏P7展翼版的精髓,而高合HiPhi X虽然有6种模式,但常用的无非也就是一两个,当车主看着那剩下不常用的那几种开门模式时,难免会产生一种“这钱花得有点冤”的感受。

每当我们提到开门方式的时候,往往总会联想到这应该是售价高昂的跑车上才能看得到的设计,小鹏P7鹏翼版36.69万元的起售价虽然和动辄上百万的名贵跑车相差甚远,但它仍旧是可以归纳至高端豪华阵营中,而这种产品定位也赋予了它一定装格调的资格,小鹏P7鹏翼版采用剪刀门,消费者能够认同,可若是将这种开门形式设计在20万级别的车型上,相信很少会得到市场的青睐,这种段位和装备不匹配,往往会带来极大的反差感。所以我们可以说,小鹏P7鹏翼版是将剪刀门的门槛拉到了最低,开上它,没人会说“价不配门”,在购车预算可控的情况下,确实满足了消费者的某些需求。

最后:小鹏P7鹏翼版已经在4月9日正式开始交付,随着小鹏P7鹏翼版逐渐开始流入市场,电动车领域也将会增添几分独特的靓丽风景,就是不知道这种剪刀门的设计,蔚来和理想以后会不会跟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