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张亚东如此偏爱奥迪?

2021年04月10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1">

这个世上总有一些名人与商品的交集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比如现代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一生挚爱一款卡地亚TANK腕表,并声称佩戴它并不是为了掌握时间,而是为了将波普主义贯彻到底;再如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从小便钟情于物美价廉的富乐绅牌舞鞋,并穿着它创造了惊叹世人的太空舞步。

不论西方还是东方,艺术与商业向来是不分家的。卓越的艺术家与优秀的品牌,往往具备某种惺惺相惜的属性,不必刻意迎合,只需简单的同框互动就可以擦出无限火花,令人眼前一亮。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2">

日前,内地金牌音乐制作人张亚东以“奥迪新任音乐总监”的身份,走进一汽-大众奥迪长春生产基地,用多种乐器混搭奥迪e-tron的生产过程,创造了一场汽车工艺与音乐元素相结合的ASMR。看得见的豪华加上听得见的艺术,引得网友纷纷赞叹:奥迪这回玩得太“高级”了。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3">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4">

2020年的疫情之下,汽车线下销售活动与消费需求一度被大规模抑制,车企们也顺势迎来了线上营销、跨界营销的元年。然而,尽管传播形式在变,但充斥在市面上的往往还是单纯的明星代言或者干瘪的直播带货。相比之下,奥迪的跨界营销却总能带来溢出屏幕的“高级感”。

过去一年来,奥迪面对新生代消费浪潮的崛起,打造了诸多“现象级”案例:如联名王一博发布限量款车型;横跨电竞、动漫多个圈层,探索新的线上直播业态;邀请关晓彤主演微电影《两个键盘》,一改豪华品牌老成持重的固有形象……这些举措均有力强化了用户对奥迪品牌的感知与共鸣。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5">

此次,张亚东为奥迪e-tron操刀制作的“新单曲”则再次突破了观众想象。

身处一汽-大众奥迪长春生产基地,张亚东巧妙地对奥迪e-tron冲压、焊装、涂装等生产过程中的各类声音进行采样,再利用键盘、效果器等工具进行二次创作,最终令百年奥迪的制造工艺之美与现代音乐完成了交相辉映,以前所未有的形式奏响了奥迪电动时代的豪华新篇章。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6">

张亚东本人在微博转发语中这样写道,“这不仅带给我一次声音上的体验,也让我亲身感受到奥迪的智慧数字制造体系和高品质的造车工艺。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奥迪打造的电动化产品矩阵会为我们带来更丰富的电动豪华新体验。”

目前,此次合作的微博相关话题#百年基因 e创未来#的阅读量已接近500万,有效地在网友之间形成了二次发酵与传播。人们除了惊叹于奥迪e-tron背后的工业美学与文化底蕴,更看到了奥迪品牌要做电动时代豪华“顶流”的野心。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7">

早在30岁那年,张亚东就购买了第一批进口国内的奥迪A4,正式成为奥迪车主。后来,张亚东又先后拥有奥迪A6L奥迪Q7等车型。谈及为何如此青睐奥迪品牌,张亚东表示,这是一种“喜欢和信赖的感觉”。

不仅如此,张亚东还在2007年成为奥迪英杰汇成员,并被授予“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称号,与之展开了贯穿十几年的品牌长线合作。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8">

2008年,张亚东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作品音乐会,将门票收入捐献给 “奥迪童梦圆”励志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更多中西部校外青少年;2018年,由张亚东参与的奥迪Q家族新境之旅,被德国总部评为奥迪“全球最佳营销案例”;2019年,奥迪e-tron携手周迅和张亚东,发布全新广告大片《赋电新生》,引发网络热议;2021年,张亚东与A6 allroad旅行车为伴,一人一车携手上路, 在天地辽阔间感悟人生、沉淀自我……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9">

出道二十余载的时光荡涤,让张亚东的音乐作品越来越成熟,一路共同走过的经历,也让张亚东成为了奥迪最忠实的“老朋友”,并高度契合着奥迪锚定的精英用户群体形象。

事实上,张亚东与奥迪由来已久的缘分早已超出了短时商业合作的范畴,而是上升到了精神共鸣、互为映射的层面,这足以为车企的跨界营销树立一个经典的参考范式。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10">

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以726,288辆、同比逆势增长5.4%的成绩再度刷新年度销量记录。与此同时,奥迪品牌在华用户数量突破660万,成为当今中国市场豪华品牌中的“独一份”。随着品牌建设进入新篇章,以创新营销持续锐化品牌形象成为近一年来奥迪营销活动的主轴。

在电气化、数字化变革浪潮的冲击下,汽车市场进入转型深水区已成为共识。新技术与新思维固然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遇,但对于奥迪这样坐拥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来说,踏入未知领域后的巨大挑战更值得警惕。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11">

奥迪e-tron作为百年奥迪电气化转型的最新力作,势必将带领e-tron品牌成为奥迪下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业务板块。因此,无论在产品、营销上花多大心思都不为过。

与大胆创新的奥迪e-tron一样,张亚东也是一位跨界达人,以音乐出身,却不断挑战电影、写作、摄影等陌生领域,意在为人生增添更多新的成就。正因如此,偏执但又才华横溢的他才得以在中国的青年群体中享有可观的号召力与美誉度。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12">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曾说过一句掷地有声的话,奥迪就是奥迪奥迪不会改变对于豪华的追求和态度。”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潮流中,这就像一句自我宣言,驱动着奥迪不忘初心,只为向用户提供更优越的豪华汽车体验。

偏执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做艺术如此,造汽车同样如此。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13">

电动化是一次激进的行业变革,同时,它也并非一夜发生,而是一个需要无数从业者共同探索的历史进程。

过去三十多年来,奥迪在产品设计、工艺、品质、底蕴方面的坚持,为奥迪在华的成功铸就了基石。而奥迪想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优势地位,不仅要紧扣时代变化的脉搏,还必须在人们的心中继续“高级”下去。

既能坚守豪华品牌本色,又能不断探索新的疆域,张亚东能如此偏爱奥迪,也就不足为奇了。

张亚东联手<a href=奥迪出单曲网友玩得太高级了-图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