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连年亏损,生存艰难,如何才能绝地求生?

2021年04月10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新能源新势力品牌的崛起,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让汽车市场的变化有目共睹,而这个大潮中不站在潮头,就会被大浪裹挟而边缘化。我们今天就来说一下曾几何时,还是叱咤风云的Jeep品牌,为什么会出现大幅衰退,那么这个品牌还有没有可能东山再起。

前几年当Jeep自由光快速占领市场之机,当指南者、自由侠、大指挥官被消费者捧为经典的时刻,曾经在汽车市场中如日中天的Jeep这现年的情况却是让人大跌眼镜,由于烧机油、趴窝等诸多质量问题的爆发,导致从18年开始销量便出现断崖式下滑,3年亏损近50亿。虽然在2020年广汽集团和菲克集团曾注资10亿元,但是仍未扭转颓势。

据数据显示,广汽集团在2020年内总营收约为632亿元,相比前一年度增长约5.78%。但是净利润上却同比负增长9.84%,约60.51亿元。具体到旗下品牌来看,广汽丰田以及广汽本田在50%的权益份额盈利分别为60.15亿元和40.78亿元,那么真正造成广汽集团财报收益下行的原因,是广汽三菱和广汽菲克。

虽然广汽菲克2016和2017年的市场表现不错,年销量分别达到了17.98和22.23万辆车。但是到了2018年,广汽菲克销量暴跌,全年销量只有12.5万辆车,同比下降了43.6%。销量下滑一直到2020年依旧不见丝毫回暖趋势,更是从17年的22万辆跌到了现在的4.05万辆车。

(数据来源:车主之家)

从图表中我们可以发现,自17年以后Jeep所有车型的销量都在下降,尤其是自由光和自由侠下降得最为厉害。

一直以来Jeep的名气在国内外市场上都不低,但是为什么2017年以后却急转直下呢?我们不得不说产品力和营销是摆在品牌面前挥之不去的现实。如今的汽车市场百花齐放,不管是轿车还是SUV,在各方面都在进步神速,尤其在新势力不断进阶的大局势下,传统品牌不得不大幅提高技术,以应对挑战,而Jeep的产品力却是止步不前。

虽然Jeep的品牌力依旧很大,但是很多人可能会冲着名气去看看,去不会为他买单。毕竟现如今像吉普这样的越野车有很多,而且不管是从内饰还是外观上来看都更要符合现在消费者的胃口。

再加上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几年前的中国,现在的很多道路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的难以行驶,到处都是四通八达的公路。所以现在的消费者对于越野车最大的需求是在车辆的舒适性上,而不是越野性能之上。

所以,Jeep想要绝地求生还是不得不以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为目标,弱化自己的“个性化”标签!虽然一个品牌有着自己独立的个性是非常好的,但是一味的坚持“个性反而回被束缚,没有办法自我升华!而一个品牌要想长久的存在下去,最重要的便是与时俱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