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三强裂变,长安长城吉利再刷排名,谁才是中国一哥?

2021年04月11日 01:1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3月份,都很猛。

重庆人的坦诚与热情,让他们在公布销量这件事儿上更有积极性,数据反馈伊始,长安汽车便统计出了超22万台新车销量,显然这份成绩足够唬人。

长安汽车目前撑大头的是自主品牌,在3月份的22万台新车销量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11万台,而截止到3月底,长安汽车自主板块销量达到50万台,乘用车则超过36万台。

因为品牌众多,所以长安还是跟吉利长城有些不同,长安自主品牌也分设了欧尚、长安汽车、凯程多个品牌,所以别急,听我直接说结果吧。

3月份销量,长安CS75系完成了31461台新车销量,长安逸动完成了16124台新车销量,而CS55则完成了10762台新车销量,UNI-T完成7050台新车销量,至于全新上市的UNI-K,在3月份也收获了9018台订单。

这个成绩不能说强吧,已经可以说非常强了。当然长安乘用车还有欧尚系,两大品牌叠加销量达到11万,数据不能算弱。

长城销量其实更有看点,威力无穷。3月长城汽车销量11万台,今年一季度销量达到33.8万台,成绩出众无比。

长城四大品牌并行走策略非常精准,可谓刀法娴熟。

其中哈弗H6单车销量依然是王者,达到3.46万台新车销量,今年一季度哈弗H6单车销量达到11.29万台,在强敌环伺的乘用车市场中夯实300万销量份额,成为这个时代不可多得的强势车型。

3月份具体销量中,长城皮卡单月销量突破2.2万台,成为真正意义上最成功的汽车品牌。

要为长城打抱不平的是,过分成功的长城皮卡由于产品属性完全不同,所以在很多部门统计销量之时剔除,而剔除掉长城皮卡的长城汽车,在乘用车市场统计环节就呈现下风状态。

中国品牌的目的是为中国汽车事业做出推动力,在这个皮卡已经解禁的时代还要讲究传统意义上的“乘用车”显得过度迂腐。

长城皮卡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做出的推动力已经有所成效,皮卡的乘用与商用界限已经开始模糊,从事实角度出发,长城皮卡应该被重新定义。

3月份,长城的超11万新车销量不出意料之外,稳定而强势。

相比之下,转型中的吉利存在一定意义上的“难产阵痛”问题。相比于两大对手均破11万成绩,吉利破10万的成绩有些落后,过去一年吉利存在产品方面的问题,架构老旧问题无法让10万以内的车型取得出色成绩。

吉利的主要阵地,就是10万以内市场。

我在等待吉利起飞的那一刻,吉利BMA以及CMA架构正在重整,未来全新产品线将会划分明显,BMA负责10万以内市场,CMA负责10万以上市场,两大架构将会为吉利带去新的动能。

所以,3月份吉利销量虽然不具备点评性,但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吉利目前正处于蝶变期,虽然在销量上不如长安长城, 但这并未能够得出吉利未来持续落下风的结论,毕竟对于整个吉利来说,其目前的蝶变是为了更好地挥舞翅膀。

3月份,国产三强各有表现,吉利正在重新规划产品线,销量表现虽然不够强势但后劲儿十足,仍然值得期待,长安长城各自一边天,犹如两大门将管控中国乘用车市场门脸,这使得我们的SUV以及轿车都有顶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