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土不可侵犯!事关钓鱼岛,美日这回过火了!解放军立即出动,国防部已撂下重话

2021年04月11日 14:28: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3月16日,日美外长防长举行“2+2”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妄称中国有关做法不符合现行国际秩序,对日美同盟及国际社会构成政治、经济、军事、技术上的挑战。此外,美日还在酝酿年内在钓鱼岛附近海空举行联合军演。根据日媒的有关报道,美日联合演习将包括日本自卫队所有三个分支——陆上自卫队、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陆军、海军和空军的人员。期间,双方将确认一些事项,比如在钓鱼岛被“入侵”的情况下,有关登陆或收复钓鱼岛的角色划。

对于日美的挑衅言论和动作,中国军队以实际行动作出回应。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发布消息称,3月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架运-9情报收集机和一架运-9侦察机在东海及太平洋海域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该网站发布的飞行路径图显示,解放军运-9情报收集机和运-9侦察机从东海上空向东南方向、沿钓鱼岛东北侧飞行,运-9侦察机原路返回,运-9情报收集机则继续向西南方向沿钓鱼岛南部飞行,再折向北,接着原路返回,几乎绕钓鱼岛飞行一圈。

除了军机行动外,中国国防部也向日方表明严正立场。3月30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吴谦答记者问表示,3月29日,中日防务部门以视频方式共同举行了海空联络机制第3次年度会议及防务部门第5次工作层磋商,会上,中方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无论日方如何盘算,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日方应停止一切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国的挑衅行为,更不要颠倒黑白对中方倒打一耙。中方还就日方近期一系列涉华消极举动表示强烈不满和严重关切,要求日方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对中国造谣中伤,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大局。中方强调,制定《海警法》是中国正常立法活动,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