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星途揽月,不如等等星越L或摩卡?

2021年04月11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可以看成是自主品牌中型SUV,中大型SUV集体发力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当中有非常多的自主品牌高端的车型进入市场,目前星途揽月已经上市了。而在本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城摩卡,吉利星越L,以及长安UNI-K这三款新车还会进入中型SUV市场。

星途揽月错过了最佳上市时机?

星途揽月这款车可以说命途多舛,此前星途揽月曾经叫做VX。但是由于星途旗下的另外两款SUV TX和LX的销量非常的低,所以也让星途对未来的产品规划上进行了重新思考,所以当VX计划上市的时候,就改名叫做星图揽月了。

其实这款车已经研发了很多年了,而如果揽月能够早两年上市的话,那么它的竞争对手可能就只有传祺GS8长安CS95等为数不多的几款车。但是选择在如今这个时间节点来推出的话,那么竞争对手就太多太多了,星越L,UNI-K,摩卡三款车都不是好惹的。

强者愈强,星途已经扶不起来了?

目前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强者愈强,弱者越弱的状态。甚至合资品牌也是一样,其实我们可以看一下合资品牌的中型SUV市场,目前销量最大的车型,依然是广汽丰田汉兰达上汽大众途观L,广汽本田冠道这几款车。所以数来数去畅销的车型还是这么几款。

虽然后来上汽通用雪佛兰推出了产品力更加不错的雪佛兰开拓者别克也推出了昂科旗,这些车型的级别更高了,但是降价之后价格与中型SUV相差无几。但是在销量上还是与很早上市的汉兰达相差很远。所以到中型SUV或者中大型SUV这个级别之后,用户对品牌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

所以我们回过头来再看看星途揽月,其实用户在将星途跟吉利长城进行对比时候,那么用户也是更倾向于购买品牌实力更强的吉利或者是长城

而星途品牌,从市场声量上看已经是非常低迷的状态了。

揽月的创新和革命性技术,没有竞争对手多?

在上海车展上即将发布的吉利星越L。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一款车,因为它使用了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发动机也是搭载了沃尔沃的Dive-E 2.0TD发动机,所以从硬件上来说,对于用户的吸引力更大。在传动系统方面,高功率发动机使用的是爱信8AT变速箱以及博格华纳的第6代四驱系统。

而它在内饰方面的创新也非常大。最大亮点当属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的一体化设计,长达100cm的“IMAX全面屏”不仅科技感爆棚,视觉效果也十分震撼。据悉星越L将搭载吉利最新的数字智能座舱系统,并通过多屏互动,带来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

长城摩卡这款车在硬件上也很强,搭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热效率达到38%,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9速的双离合器变速箱。此外它还全系标配了48V轻混系统,在油耗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

长城摩卡在外观内饰方面的创新也非常强,比如说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在内饰上通过搭载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首款车规级5G+V2X、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AR-HUD、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硬核配置,实现了非常强大的科技效果。

所以我们也能够发现,随着时代的发展,像长城汽车,吉利汽车这样的一线汽车品牌,在技术的整合,研发实力,包括供应链的选择以及配置方面都是相当领先的。而这样的实力已经是目前二线三线的这种品牌没有办法相媲美的了。

虽然星途揽月拥有2.0T发动机,并且在动力参数方面做得相当厉害,254马力和399米,在参数上相当不错,热效率也达到了38%。但评价一款车好坏并不能只看发动机,还有变速箱,配置,智能化水平,而在这些方面,星图揽月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的优势。

所以在上海车展结束,更多的车型进入市场,那么我认为星图揽月的优势就基本不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