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17秒破百,两块大屏车里带,10万预算就能买,帮你赚足回头率

2021年04月12日 09: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如今年轻消费者已经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不容忽视的力量,车企抓住年轻消费者这片“广阔天地”,在一定程度就为之后的“大有作为”奠定了基础。虽然不少年轻人都胸怀性能车之梦,但对于初入社会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一款造型动感、价格实惠的车显然更契合他们的需求。

今天文章这三款车价格均在7-10万元左右,造型时尚、配置表现也不错,赶紧来看它们能否俘获你的芳心。

上汽集团-名爵5

指导价格:6.79-10.49万元

全新名爵5采用“猎鲨式”前脸设计,这是名爵第三代前脸设计语言。造型锐利的头灯采用三段式设计,官方称之为“LED发令枪大灯”。中网与前包围相融合,强调视觉上的扁平之感。格栅采用黑色涂装,线条交织刚劲有力。

名爵5车顶采用动感的溜背式设计,侧窗镀铬条也向后延伸与车顶形成呼应。腰线在后门把手处上扬,与侧裙线条、双色轮圈共同营造出灵动时尚气息。名爵5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73(1480)mm,轴距为2680mm,1.5T车型要比1.5L车型更高一些。

尾部造型饱满,尾灯设计灵感来源于赛道且融入了LED光源,车尾上方设有小鸭尾。后包围造型运动,底部设有扩散器和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

名爵5内饰设计同样前卫动感,中控台采用近似环抱式设计,再加上横贯左右的银色装饰,视觉效果比较敞亮。10.25英寸中控屏向驾驶侧倾斜,搭配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此外空调出风口旁边的装饰板也有较强的光影效果。

配置方面,名爵5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蓝牙、语音识别控制、LED自动头灯、PM2.5过滤等配置。

高配车型还将配备AEB自动紧急制动、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12.3英寸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斑马智行Venus系统、导航、车家互联、车联网、OTA升级、雅马哈6扬声器音响系统、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名爵5提供1.5L和1.5T车型可选,前者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后者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汽车之家实测2021款300TGI DCT青奢旗舰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8.17秒。

简评:

动感前卫是名爵5在设计层面最大的特点,在配置方面该车也有出色表现,标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LED自动头灯等配置,入门车型就能胜任日常使用。

搭载斑马智行Venus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等实用辅助配置的车型指导价格还不到10万元,可见名爵5性价比突出。此外提供三种动力组合可选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选择。

长安汽车-逸动

指导价格:7.29-10.39万元

长安于去年推出了全新一代逸动并命名为逸动PLUS,其采用家族设计语言视觉效果比较时尚。中网上连头灯下连前包围,尺寸巨大冲击力十足。1.6L车型中网内设多条横向镀铬装饰,强调视觉张力,1.4T车型采用黑色蜂窝状中网,强调运动氛围。

侧面造型协调时尚,分段式腰线和上扬的侧裙线营造出一定的俯冲之感。逸动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尾部层次感不错,尾灯融入了LED光源而且左右尾灯之间还设有镀铬/黑色装饰,此举对延展视觉宽度有益。车尾上方的小鸭尾搭配双边共两出扁平排气装饰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氛围。

逸动PLUS内饰风格简洁,中控台造型强调层次立体感和视觉宽度。仪表盘和中控大屏采用并联式设计,非常吸引眼球。此外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和双拼色的颜色搭配也为增添内饰运动时尚气息贡献了力量。

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导航、蓝牙、LED日行灯、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在2021款长安逸动PLUS车系均为标配配置。

顶配车型还搭载有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车联网、OTA升级、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2021款逸动PLUS提供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可选,前者匹配5MT或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后者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悬架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简评:

逸动PLUS凭借协调时尚的设计、不错的配置以及合理的指导价格在上市之后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与全新名爵5,新款传祺GA4等新产品的竞争中,逸动PLUS能否成功“守擂”还需时间验证。

广汽乘用车-传祺GA4

指导价格:7.58-9.98万元

今年3月传祺GA4 PLUS上市,作为传祺GA4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造型设计更显年轻。前脸采用“张力几何”设计语言,造型别致的LED日行灯辨识度很高,大面积黑色中网对提升气场有益,前包围线条比较凌厉,亮黑饰板的加入也对提升运动气息有积极影响。

新车侧面造型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腰线造型锐利且连接首尾起到拉伸视觉长度的作用。传祺GA4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5/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

尾部基本保留了老款车型的风格,不过尾灯内部构造进行了调整,点亮之后更具辨识度。后包围下方加入了近似扩散器的设计,搭配上方小鸭尾共同营造出时尚运动气息。

传祺GA4 PLUS内饰最大变化就是加入了近似并联设计的双大屏,科技感提升的同时也赶上了时代潮流。中控台下方横贯左右的镀铬装饰既对提升品质感有益也有助于延展视觉宽度。

配置方面,传祺GA4 PLUS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

顶配车型还有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天窗、远程启动、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前排座椅加热、导航、车联网、道路救援呼叫、LED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

传祺GA4 PLUS全系车型均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简评:

与老款车型相比,传祺GA4 PLUS在设计上更显年轻,配置表现也可以胜任日常代步,不过传祺GA4 PLUS全系只提供两种动力组合共4款车型可选,车型选择并不算特别丰富,这款中期改款的GA4 PLUS是否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们不妨期待下。

结语

今天文章介绍的这三款车型指导价格基本都在7-10万元左右,它们都拥有比较时尚的造型设计,配置表现也不错而且三者均提供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动力储备足以胜任日常代步。如果你近期恰好想入手一台紧凑型家轿,这几款车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