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卖出9万多辆,这台SUV改款后更拉风了

2021年04月12日 10:4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上汽荣威在2020年推出年轻化战略,将国潮文化与设计相结合,寻求与年轻人的审美契合。RX5作为荣威SUV家族中的重磅选手,也经历了5年的更迭,目前也细分为PLUS和MAX两个车系,2020年销售超过9万辆。此次我来到上海的新款荣威RX5 PLUS的设计解析会现场,来看看一辆SUV如何俘获年轻人的芳心。

首先从车漆颜色上,提供了寰宇灰、潮汐蓝、丝线金、云雾白和极夜黑可供选择,寰宇灰作为主打色,以月球表面呈现的天然灰色为基础,细节上搭配荧光黄色的饰条点缀,无论是寓意还是视觉都很酷。丝线金作为曾经荣威主推的新能源车漆颜色,现在升级为RX5 PLUS的创新色,更显大气。经典的蓝色,黑/白色则面向更为大众的消费者们。

车头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中网,这次RX5 PLUS在中网尺寸和造型方面更接近于iMAX8,荣麟展翼格栅轮廓上下打通,面积增大,贯通头灯顶部的碳纤维搭配荧黄饰条,以及置于格栅顶部中心的车标,提升了整体视觉冲击力。

正下方的ACC自适应巡航部件上刻有“Performance(性能)”标识,采用类似性能车上风道的设计,实拍车的镀铬条也采用了更为考究的处理,镀铬饰条采用钨钢颜色。

“K”是国潮荣麟纹英文“KIRIN”的缩写变体,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瑞兽麒麟,设计上,设计师巧妙结合了字母K与字母R,再说一次,荧光黄的颜色搭配深色车漆,高对比的情况下够酷!

新车配备19英寸铝合金轮圈。修长对称的五个辐条贯穿整个轮毂,立面采用大块多边形切面造型,呈现星芒状放射图形,给人尺寸更大的视觉观感。

尾翼的设计更有性能车的味道,起码在一台SUV很难见到如此激进的设计。高位刹车灯与尾翼进一步融合,尾翼两端的延展则更强调性能感。

中控设计和布局与之前变化不大,仪表盘变为更为纤薄的悬浮式设计,一句话总结就是科技感上提升了。同时新加入了贯穿式出风口设计,辅以荧光黄色的饰条,视觉感受更为突出。

座椅和门板都采用山形纹理设计,灵感来自于故宫国宝“千里江山图”官服“江山纹理”,并用荧黄装饰线对纹理进行勾勒,所以说,国潮概念人人都会说,但真正与设计融为一体才难得。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全速域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防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报警、SAS智能车速辅助、IHC智能远近光等功能,带来时刻待命的高级主动安全系统。同时,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辅助系统也可让用户在不开启AI Pilot的情况下,实现全时安全守护。

写在最后

荣威RX5荣威SUV家族的拳头产品,从PLUS到MAX我也曾试驾过,可以说是同价位中的佼佼者,这次RX5 PLUS的设计更新,更像是一次对年轻消费者审美的尊重和认可,车企积极求变,消费者欣然接受,好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