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3月零售销量榜:长安稳居自主第一,东风本田暴涨165.7%

2021年04月12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随着车企2021年3月或一季度销量的陆续出炉,乘联会也在近日正式公布了3月份的车企零售销量榜,而且包含狭义乘用车和广义乘用车两种。那么,在狭义乘用车这块,各大入榜车企都有怎样的表现,排名又有什么新变化呢?下面,买车君就跟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上汽通用再次夺得亚军

在车企零售销量榜TOP10中,夺得榜单冠军的依旧是一汽-大众。3月份,一汽-大众零售销量达21.1万辆,远高于第二名。与上个月不同的是,这次夺得榜单亚军的是上汽通用,而上汽通用上一次夺得榜单亚军是在2020年12月份,两次夺亚并没有间隔很远。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销量差距并不大,但好在,上汽大众新款途观L、新款途昂/途昂X等新车很快就会到来,相信这些新车可以进一步推动上汽大众的销量增长,巩固上汽大众的销量排名。

不过,如果上汽通用别克的昂科拉、昂科拉GX等车型也加入四缸发动机的话,那上汽通用的销量很有可能会彻底超越上汽大众。目前,别克英朗的销量几乎全由英朗1.5L车型贡献,可见三缸发动机的不受欢迎程度。

广汽本田进步明显

在入榜的日系车企中,东风日产的3月零售销量为10.1万辆,同比增长了82.1%,榜单排名也由上个月的第八名上升到了第五名,并且实现了今年首次超越吉利汽车。

东风日产一样,广汽本田的榜单排名也较上个月有所提升。具体来看,广汽本田3月零售销量达7.6万辆,排名则由上个月的第十四名上升到了第九名,进步明显。广汽本田之所以能有如此明显的进步,得益于旗下雅阁、皓影、缤智等车型的出色表现。官方数据显示,雅阁、皓影、缤智的3月销量均超过了1.5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是榜单中唯二同比增长超过100%的日系车企,其中东风本田同比增长165.7%,增长幅度为榜单之最。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之所以能有如此大幅度的销量增长,主要是因为它们在去年同期受到了较大的疫情冲击。在疫情影响下,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2020年3月零售销量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同比下滑。

长安汽车依旧是自主第一

自2021年1月开始,长安汽车的月度零售销量就超过了吉利汽车,这种情况持续到了3月份。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长安汽车3月零售销量为10.3万辆,比吉利多出了1万多辆。

其实,吉利长安超越,主要与长安推出的新产品频频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有关。以长安UNI-T为例,该SUV一经推出便迅速走红,目前月度销量多数能达到万辆以上。如今,长安UNI-K也已在2021年3月底正式上市。从官方公布的3月订单量来看,该车大概率会成为下一热销SUV,进一步推动长安销量增长。

不过,吉利也不会坐以待毙。据悉,吉利很快就会向市场推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星越L。该车拥有2845mm轴距和4770mm车身长度,尺寸在同级中占据相当大的优势。同时,星越L还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如果星越L价格合适,很可能会成为吉利新的销量增长点,助力吉利反超长安

进入2021年,我们看到了长安吉利之间更为激烈的竞争,同时也看到了自主车企在销量上超越头部合资车企的可能性。说不定哪天一看,长安吉利就成为了榜单第二名。

可以看到,在车企3月零售销量榜TOP10中,上汽通用成为了亚军,同时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也成功跻身前十,暂时替代了广汽丰田一汽丰田。此外,长安依旧是自主车企第一,而且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那么,真实情况会如买车君预测的那般么?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个月的零售销量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