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54.68万元,国产奥迪e-tron能否终结自燃和失控?

2021年04月12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4月11日晚,国产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上市,共同开启了奥迪品牌“双车布局”的全新电动时代。

其中,奥迪e-tron是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生产,共有3个车型,价格区间为54.68~64.88万元、奥迪e-tron Sportback以进口形式销售,共有2个车型,价格区间为65.88~71.88万元。

上市前,我在海南试车场和高速公路,试驾体验了一天,又听了技术人员的各种介绍。这款车给我的感觉是,安全,操控,豪华,品质是它的最大卖点。

尤其是安全设计和性能非常强大,从电池包到车身设计,从自适应空气悬架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设计思路都围绕安全和可靠性展开。

在自燃和失控频发的背景下,奥迪e-tron的聚焦安全和品质的方向,能给消费者更安心的选择。

操控性能更是强大,这是一辆奥迪的操控性能车,自适应空气悬架,前后双叉臂悬架,e-quattro电四驱加持,都提升了它的操控表现。本次体验,在海南试车场体验了各种极限测试,例如时速192km的环形快速路体验。奥迪的信心很明显,操控性能是它的第一卖点。

另外,它的L2自动驾驶能力也提升了很多,自适应巡航系统非常精确。尤其是车道保持系统,已经比进口版达提高了很多,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在高速公路上表现非常好,在国道上,除了地标线模糊地段,其他路段表现也不错。

如果追求安全,可靠,品质,操控,L2自动驾驶,奥迪e-tron值得一看。

接下来,为大家梳理一下这两款新车的产品消息。

奥迪e-tron,奥迪第一款国产电动车

1、驾驶辅助系统全面升级、更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新车配备了奥迪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一应俱全,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

作为奥迪首款豪华纯电C级SUV,奥迪e-tron在电池安全方面极尽严苛,进行了90G机械冲击安全测试、10项电池充电检测及保护标准、国标两倍54万公里震动测试等137项超国标严苛电池安全测试。

主动安全方面:包括全景摄像、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在内的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被动安全方面:奥迪e-tron整车按照5星标准开发,无论是设计结构、碰撞级别,还是复合材质及复杂连接工艺的应用,均符合中保研及C-NCAP最高碰撞评级。

此外,奥迪e-tron采用钢铝混合车身设计结构,车身表面铝覆盖件高达95%;全车主副驾、前后侧、前后头部等8安全气囊配置。

2、智能驾驶座舱+智能豪华内饰

双层分体式MMI触控中控屏与12.3英寸奥迪专属虚拟座舱是智能座舱的核心,全新MMI多媒体互联系统根据中国用户的习惯进行了本土化升级,实时导航、手机APP在线预约维修保养服务、道路救援、车辆故障、违章查询、远程控车等服务更接地气。

全新设计的排挡杆,仪表板饰条提供碳纤维、拉丝铝、实木、动态铝4种类型选择,同级独有的16扬声器B&O音响,多达30种颜色的内饰氛围灯……“贵宾厅”式的乘坐体验,仪式感满满。

3、更高效的三电系统,针对国内驾驶路况升级

奥迪e-tron电池总容量达96.7kWh,能量密度142.00Wh/kg,NEDC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交流充电6.1小时/直流超级快速充电40分钟,电池电量即可从5%达到总容量的80%。

奥迪e-tron电动机峰值输出功率230kW,峰值扭矩540N·m,7.5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187km/h。

最大亮点是搭载最新一代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前后扭矩无极分配,响应时间为30毫秒,仅为机械quattro四分之一。奥迪e-tron还采用了Q8同款悬挂,同时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可提供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地形和越野七种不同驾驶模式,针对中国的路况进行了调校匹配。

4、电动+运动的车身设计,性格鲜明

奥迪e-tron定位豪华纯电C级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40mm,轴距达2,928mm。采用奥迪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匹配主动开闭式前进气格栅,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前大灯及全新四横幅式LED日间行车灯,再搭配横向贯穿设计的全新LED尾灯,充分展现电动化个性特征;后保险杠下部硕大的扩散器,散发运动气息。

奥迪e-tron Sportback,颜值与实力兼具

1、 奥迪电动SUV家族颜值担当

溜背造型搭配具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奥迪e-tron Sportback将SUV车型的饱满动感与四门coupé车型的优雅时尚完美结合。奥迪Sline车型格外强调了奥迪e-tron Sportback蕴藏的运动DNA:标配20英寸车轮和自适应空气悬架,轮廓鲜明的保险杠两侧是极富有表现力的空气窗帘,大尺寸散热格栅上装饰了Sline标志,车尾部标配的扰流板及贯穿车身的扩散器,此外,奥迪还提供黑色造型套件。

2、数字照明技术再立”灯厂“新标杆

奥迪品牌全球首款配备数字矩阵式LED大灯的量产车型。全球首创引导“光毯”功能,能够动态照亮前方车道,清晰表示车轮在前方道路中的位置,并在换道或车道宽度发生变化时动态调整照亮范围。数字矩阵LED大灯不但提高夜间行驶安全性,还有生动的个性化设计,可以直接在车前投射高分辨率的灯光图像和动画,内置五种投影动画效果,可以生成回家/离家灯光投射动画效果。

3、越级配置,精致的豪华感

奥迪e-tron Sportback配备双层分体式MMI显示屏,三屏智能联动的奥迪多媒体交互触摸响应操作系统。搭配无框设计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达1,920x 720像素。在材质的选择上,奥迪e-tron Sportback以Alcantara+皮革材质组合为主,搭配双色缝线工艺,强化运动风格。奥迪e-tron Sportback内饰缝线图案与电路概念相互呼应,更显车型电气化属性。

4、数字化人车交互,未来感满满

奥迪e-tron Sportback搭载的MMI触控响应系统使操作更加精准。当手指点击某项功能时,触屏会给予触觉及听觉反馈确认。双触摸屏进行操作:可使用10.1英寸的上触摸屏来控制信息娱乐、电话、导航和e-tron专属设置。下部8.6英寸显示屏则可用于输入文本,操作便捷的功能并控制气温。菜单结构符合直观的视觉操作逻辑,与智能手机一样采用扁平化设计,图形设计清晰而简洁。驾驶员还可使用自然语言语音控制系统来激活多种功能。

5、动力十足,驾驶乐趣是最大亮点

奥迪e-tron Sportback提供55quattro动力车型,搭载最新一代奥迪电动四驱系统,提升了车辆的极限稳定性,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依靠前后双电机与ESC子系统TCS的Brake-TorqueVectoring功能,奥迪e-tron Sportback可实现前后桥扭矩无极精准分配,保证在多种地形上都具有出色牵引力。搭载前后双异步电动机,车型峰值输出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4N·m,5.7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得益于奥迪e-tron Sportback先天低重心优势,以及前后50:50的重量分配比,实现了前后平衡。奥迪e-tron Sportback全系标配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Audidrive select),提供同级最多的七种驾驶模式,带有可调节避震阻力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可以自动升高或降低76mm,显著改善车身周围空气气流,有效提升行驶的稳定性与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