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奔腾T77 PRO:国产10万级SUV后起之秀,实力几成?

2021年04月12日 11:44: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奔腾汽车经过重新梳理品牌架构之后,开启新一轮的转型升级之路。如今新奔腾品牌不仅针对轿车市场布局了“新国民家轿”奔腾B70这款重磅A+级轿车,同时也向火爆的SUV市场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目前,奔腾T系列SUV产品已实现从小型SUV、紧凑型SUV到中型SUV的全面覆盖,形成系统竞争优势,不仅销量逆势上扬,品牌形象也掀起一轮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水滴汽车有幸为大家试驾一款奔腾品牌的全新紧凑级SUV——奔腾T77 PRO,这款车肩负着奔腾产品向上、销量向上、品牌向上的三重使命,那么它到底有没有这份实力呢?下面请跟着我们这期试驾文章,好好了解一下这款车。

首先,先聊聊这辆车的动态驾驶感受。奔腾T77 PRO拥有一颗爆发力很强的“心脏”——第三代智擎魔方发动机,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奔腾耗费巨资研发的主力机型,拥有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8牛·米,采用了时下许多先进技术,例如轻量化缸体、智能热管理、电控活塞冷却、可变换气技术等领先技术。

另外,通过米勒循环搭配350bar三次喷射系统,使得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1.5,热效率高达39%,能让车辆在不同工况下都能保证充裕的动力性能。

日常驾驶时,这台1.5T发动机在1500r/min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无论起步还是加速都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个人认为要比哈弗H6的1.5T发动机低扭表现更好。同时,这辆车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此次我们试驾取得了车辆表显平均油耗为6.9L/km的数据,完全处于同级别靠前的水平。

再说说变速箱匹配如何,与发动机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牺牲一些换挡速度,但整体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可以有效避免双离合变速箱先天的起步换挡顿挫感问题。看来奔腾的工程师还是很懂老百姓对一辆家用车的基础定义。

如果需要一点驾驶运动感,这辆车还提供了运动模式,只需将电子档杆向后挂入S档即可实现比D档更兴奋的油门响应。不过这种小激情比较有限,别忘了它仍旧是一台小排量的1.5T发动机,不能奢求太多。

转向尽管是我们熟悉的电子味儿,但还是比较精准的,并没有大中型SUV车型来得那么虚伪。如果随速的阻尼增益再多一些会更有高级感。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尺寸和握感十分讨喜,出厂时设定的阻尼还是比较适合普罗大众都能接受的舒适风格。

油门踏板与制动踏板高度与反馈比较友好,制动效果还算线性,整体制动效果是前段偏软,但中后段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感。

另外,我们试驾过程中还发现一个小瑕疵,那就是这辆车所搭载的玲珑牌轮胎,在快速过弯时其抓地力表现一般。自然不能和马牌与米其林这些大厂相提并论,但换来一个好处就是换胎成本更低,一条胎只要四百来块,家用的话性价比不错。

悬架方面,这台车采用的是非独立式悬挂,整体调校偏硬一点,对于路面细小的颠簸处理比到位,但对减速带和较大坑洼的颠簸过滤,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将这一点对比同一级别的对手来看,这台车的驾驶感受欠缺一些高级感。

此外,在NVH处理上,首先方正的造型自然不如采用流线形车身的SUV更容易化解风噪问题,但好在中低速驾驶时,风噪与胎噪都处于一个比较能接受的水平。虽然发动机舱有隔音棉,可是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千转时,车厢还是能传来明显的发动机工作时嘶吼的噪音,这点对舒适性有所减分。

外观方面,奔腾T77 Pro运用了家族最新的“光影哲学性感曲面”,赋予车辆极高的外在美,深得年轻用户的青睐。前脸遍布大量锋锐的棱线,整体风格十分激进,各种锐利的切面设计让车辆不管从哪个角度去看,都显得的十分立体。头灯内部搭载了LED光源,双“L”型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较高。而新增的量子红车身颜色则让它更具“国潮”气息。

车身侧面,极简、干练的线条十分符合时下化繁为简的设计趋势,悬浮式车顶让它看上去更显档次感。尾灯造型同样平直且细长,点亮后的“C”字型样式非常吸睛。尾灯中央虽然采用黑色饰板进行连接,但不支持点亮,不过仍达到了贯穿式尾灯的效果。大面积的黑色塑料包围与隐藏式排气,让车尾稍显低调沉闷。

内饰能找到日系与德系不同风格的影子,整体感觉很简约、科技,造型与用料看上去也很扎实的感觉。中控台两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采用双连屏式设计风格,但并不是真正的双联屏,科技感不错。屏幕内置车联网,导航,蓝牙互联,百度CarLife车机系统。

中控大屏上方依旧搭载了3D全息影像系统,支持语音交互和视觉互动,还可以进行DIY设计,日常驾驶时有个“二次元小姐姐”陪伴,当你习惯之后,感觉还是挺有乐趣的一个设计。

水滴观点:

试驾完发现,这次奔腾T77 PRO总共有两大维度的升级,一个是传统的发动机技术领域,另一个是智能车机交互系统方面。首先从1.2T换成1.5T之后,不仅发动机动力有了明显提升,也让这款车终于有和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展开正面竞争的能力。智能车机交互系统表现不错,能成为打动年轻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

作为后起之秀的奔腾T77 PRO,在发动机技术、内外饰设计、智能化水平与驾乘感受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尽管还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如果按照一分钱一分货的准则去评判这辆车的话,其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值得推荐。最后,随着奔腾汽车不断倾注大量资源施以变革之举,看来重回市场主流的视线,指日可待。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