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 PLUS诸葛版上市售13.99万起,腾讯华为加持,智能化不简单

2021年04月13日 08:23:06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多情诗人写给美人的诗句,用来形容“国风”的流行恰如其分。而这股潮流也刮到了汽车行业,各种国潮版国风版接连上市,如果说国风的流行是因为文化的自信,那汽车行业便是源自对于产品的自信。4月12日捷途新推出了X70 PLUS诸葛版,借诸葛之名,告知世人,车之智慧,可比诸葛先生。

这款售价13.99-15.29万的捷途X70 PLUS诸葛版,看上去和现款捷途X70 PLUS并无特殊之处,缘何能配得上诸葛之名呢?

腾讯+华为加持 热销车有了智慧座舱

采用了家族式“徽派建筑美学”设计风格的捷途X70 PLUS处处透露着时尚前卫和韵律雅致,因此,诸葛版并未进行大的升级,只是进行了细节的微调,比如全新造型的20寸多幅轮毂。

内饰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和普通版相比仅仅是在车机系统和方向盘按键上进行了调整,依旧是熟悉的双联屏+空调的三屏设计,在白棕两种色彩的搭配下,营造出熟悉的豪华质感和科技氛围。

一切都看似没有变化,但多功能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区域增添了腾讯车机微信的启动键暴露了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与众不同,它获得了腾讯与华为两大生态体系的加持,在智能化方面有了不一样的提升,可以说提供了一个智慧座舱。

诸葛版缘何更加“智慧”?

捷途X70 PLUS兼具浪漫气质与科技感的强大颜值,人性化的功能配置被定义为“强者座驾”,而诸葛版相比现款车型,拥有了一个更加出色的“大脑”——高通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高通SA6155P),使用了最新的11nm制程,使得这一块芯片的算力达到了50000DMIPS(指的是处理器测整数计算能力为50000×100万条指令/秒),远超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车型。所以,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车机可以处理更多的数据,运行软件速度和响应也会更快,搭载的软件也可以更丰富。

也正是基于此,捷途X70 PLUS诸葛版才能够融入全新的腾讯生态体系,带来全场景的智能用车体验,车载微信可以语音收发信息、语音接打电话、位置分享、组建车队等等,驾驶时可完全脱离手机;北斗/GPS+高德/腾讯组成的双定位+双导航系统,满足不同用户使用习惯,还支持不同地图的无缝切换;喜马拉雅、QQ音乐、芒果TV和美食、电影等众多小场景程序,能够包含诸如天气、芒果TV、养车、听书、年检代办等等实用功能,并且支持个性化定制和选择,通过FOTA升级还能体验到“常用常新”新鲜感。

如果说腾讯生态体系是丰富了车机的应用体系,那华为HiCar则是缩短了车机与手机之间的距离,表面上看,华为HiCar和苹果CarPlay一样,都是将车机作为一个显示屏,手机内容在屏幕中实时映射。但从深层来看,华为HiCar和苹果CarPlay其实不是"一路货色"。华为HiCar不仅支持映射,但还实现了手机对车机的反控,将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汽车;随后手机与车机连接后,双方将形成"硬件共同体",增强了车载系统的整体使用体验。

尽管现如今的车机系统功能相当丰富、智能,但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有多人更愿意使用手机而不愿用车机,就因为感觉车机不如手机功能强大、运行流畅。但是当你体验过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车机系统后,也许会发现,车机一样可以做到如手机一般强大。

智慧的强大在于细节追求

日常用车中很多的常用功能其实最能体现一款车对细节的考究,如果再增添智能化的属性,对于用车体验就能带来很大的增益,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是如此。

当你打开车门的一刹那,点亮的氛围灯就在告诉你,服务开始了,借助商汤科技的车内视觉感知技术,捷途X70 PLUS诸葛版通过车内的摄像头,全面掌握驾驶员及舱内的情况。

其中,DMS系统依托于驾驶位A柱的摄像头,有效监控驾驶员的脸部动态和行为表现,以防止驾驶员出现过度疲劳,嗜睡,走神等等可能影响驾驶安全的现象出现,如果出现过劳情况,还会提醒驾驶员休息,并且支持一键降下车窗通风提神。

OMS系统依托位于车顶的摄像头监控整个车内,在锁车之后将会自动检测车内可能出现的人员或物品遗留,提醒驾驶员注意,防止出现因遗忘而导致的人员被锁车内。

安全的细节也从未被忽视,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标配了L2.5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前碰撞预警、交通拥堵驾驶辅助、后方交叉碰撞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系统、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系统等等。完备的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带来全天候、全路况、全时的安全守护。

捷途X70 PLUS诸葛版所搭载的360°全景影像可支持多角度查看,并支持2D、3D多种模式。而APA自动泊车功能的出现也能够有效解决一些甚至连老司机都难以轻松驾驭的停车问题。可以说,捷途X70 PLUS诸葛版不仅变得更智慧,而且变得更加贴心和人性。

捷途X70 PLUS诸葛版在延续了之前造型、质感、动力、空间等方面的优势的基础上,同时,摆脱了一味堆砌科技配置的做法,而是通过像是提升车机的流畅度,丰富软件生态圈,车机手机深度的融合等手段,令各类智能辅助系统更加的人性化,如果说,你想要一款大空间、高配置、同时兼顾智能化的高性价比中型SUV,不妨考虑一下捷途X70 PLUS诸葛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