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20万就可轻松拿下,这几款豪车不仅名气大,关键品质还高

2021年04月13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酷车视界汇

大部分家庭对于一台车的定义是通勤代步,可现在许多汽车制造商的营销宣传,却在不停地告诉消费者,“我们能互联”、“我们能自驾”、“我们很智能”……这种营销铺展开来之后,无形之间影响了消费者买车的初衷,想一想一台花了那么多钱买来的大件,只能跑跑公路的确不太划算,而对于用车品质有一定追求的读者朋友来说,我们特别筛选出了几款20万左右预算可拿下的产品,它们不仅能满足除代步之外的更多需求,而且个个都是出自名门的豪车。

奥迪 – 2021款奥迪A3 售价区间:20.31 - 24.97万元 奥迪A3在年初完成了重磅换代,虽说新车的优惠是比老款少了许多,但就是这天生的高颜值,就足以在公路上赚足回头率了。

外观上,新一代车型仍分为雅致版与运动版两套装饰,但不管是否装上运动版的大尺寸导流,异形大灯、多变的腰线以及三厢版车型拉伸到4548(4554)/1814/1429mm/2680mm的车身,修长且低矮的身姿配上腰线起伏带出的光影效果,已经有点儿钢炮味儿了。

内饰上,错位布局的空调出风与双屏,机械感很足,而且一高一低的双液晶屏能很好地兼顾信息读取与触控操作。而平底式运动方向盘与全系共享的运动座椅组合,则能为座舱强调出战斗机舱的质感,配上奥迪本身就比较出众的虚拟驾驶舱技术,说是最佳A级豪车座舱没毛病。

动力上,很可惜的是奥迪考虑到成本与定位,还是降低了奥迪A3/A3L的动力规格,不仅全系仅有150Ps/250N·m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上也只有7速干式双离合,起步乏力的尴尬与低速顿挫的问题,多少会影响车辆的性能体验感。

宝马 - 宝马1系 售价区间:20.38 - 24.68万元 宝马1系此前就是最便宜的入门级豪车,虽说改款后它的门槛稍稍上涨了那么一些,但华晨宝马出了名的优惠力度大,仍能让它卖得比奥迪A3L裸车更便宜。当然,一套M运动套装是让1系变得比从前好看了些,但整体样式上在宝马阵容里仍是垫底的。 话说回来,宝马毕竟还是宝马,不说1系的高级感还是普遍强于那些紧凑家轿,就是一个铭牌都能显得更豪气。

内饰上,改款给1系带来了标配8.8英寸触控屏,什么手机互联、语音识别、倒车影像等等功能都一并带来了,加上顶配上带腿托的运动座椅,座舱内的档次感比其它宝马是低了些,但这品质还是比入门雅阁、迈腾高多了。只可惜的是定速巡航、感应尾门这些功能还是需要选装。

动力上,1.5T三缸机起步还是弱了些,但与7速湿双的配合仍比较顺畅,而上了192Ps/280N·m的2.0T之后,宝马1系立马有了豪车应有的质感,地板油爆发推背感瞬间就有了。更重要的是,1系仍有宝马的操控基因,整体控感与路感都比较清晰,在弯道上的控制反馈也能与一众20万级B级车拉开差距。

红旗 - 红旗HS5 售价区间:18.38 - 24.98万元 在2021年开年卖赢了豪华中型SUV市场中的宝马X3,这足以说明红旗HS5去年的强势并非昙花一现。 外观上,红旗HS5不再像老一汽那样呆板,粗光带组成的头灯、与箭翎新标融合得很好的直瀑中网,还有导流中的黑色面板,这些都把让红旗HS5焕发出了青春前卫的魅力。此外,在奥迪Q5L等车型纷纷偏向跨界路线后,HS5车身整体散发的豪气,似乎会比这些德系竞品更浓。

作为20万级豪华市场里唯一一款中型SUV车型,红旗HS5的优势其实还是相当明显的,它的空间能力在这个价位不会遇到对手,4760/1907/1700mm/2870mm的车身匹配双排布局,跟汉兰达接近的身材,把20万的B级轿车碾压一遍还是很轻松的。

动力上,一汽百亿砸出来的动力系统也算是有了回声,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就能实现积极提速,涡轮迟滞的影响很轻微。而且红旗也没有为了面子强行用自研变速箱,爱信6AT会保证车辆的稳健输出。或许红旗HS5的底盘滤震是存在些问题,但真皮与Alcantara麂皮打造的座舱,豪华舒适仍是有保障的。

奔驰 - 奔驰A级 售价区间:21.18 - 29.98万元 谁能想到开启奔驰新一代设计风格的会是最入门的奔驰A级呢,整车设计都没有任何锋利的细节,格栅、大灯、车身支柱等等都以弧线收尾,它会让奔驰A级更接近于当下流行的中性风,男女老少皆宜。 虽说考虑到成本,奔驰A级没法获得多大量的标配套件,但大量的弧线与中性风,的确让它不会像宝马1系那样因缺少套件而长得就像是台低价豪车。

内饰上,奔驰A级将中大型豪车所用的一体化屏幕引入了入门级产品中,MBUX系统在娱乐与互联支持方面变得更全面。语音交互的可用性很高,也支持对空调、天窗的控制,而且语音识别率也非常高,甚至会有些过于灵敏,以至于说梅赛德斯时会有几率意外唤醒。

动力上,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显得弱了些,这台小排量涡轮甚至不如大众的1.4T,较慢的起步会稍稍影响用车的品质感。不过,A级却是唯一一款带来了四驱型号的豪华紧凑型轿车,它与2.0T(190Ps/300N·m)、7速湿双的配合,能在实测里以7秒内的成绩破百,说是赛道体验有些过分,但这赛道基因绝对是同价位豪车里最足的。 评在最后 BBA加一汽红旗,我们今天看到的这几款车可没有什么伏笔,长得好、功能多、性能还不错,它们的名门身份无需任何质疑。最重要的是,这些豪车在保持自己的全面性的同时,仍能够将门槛保持在20万级左右,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花更多的钱买途观L、帕萨特等“街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