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价位买什么车是躺赚?这款“神车”给你满分答案

2021年04月13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神车”的说法早就存在。早期的神车指的是大众,近几年则被五菱取而代之。但大众的神车称号与“高级车”一样,调侃的性质居多,而五菱却是一个又一个的爆款,含金量明显更足。

例如漂移、爬坡、涉水视频能占满你硬盘的五菱宏光,又例如火柴盒造型却月销高达3万辆的五菱宏光MINI EV,当然还有打出大四座概念、深受家庭用户欢迎的五菱凯捷。

五菱凯捷是五菱银标战略下首款车型,指导价为8.58-13.48万元。2020年11月份上市之后迅速跻身万辆俱乐部,成为五菱又一款神车。之所以能成为神车,是因为它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方面都很好地满足了家庭用户的基本需求。事实证明,只要你用心造车,消费者是绝对识货的。

主打“空间”痛点

家庭用户是一个极其庞大的群体,从几万块的代步车,到上百万的SUV,在设计时都要考虑到家用需求,然而不少厂商对“家用”概念的理解都发生了偏差。中国的家庭用户日常出行普遍喜欢拖家带口,一车坐满三代人是常态。因此它们在乎的并不是那些花里胡哨的设计,而是实用性。大空间,便是家庭用户的第一诉求。

五菱凯捷打出了“大四座”的概念,它是一款6座车型,但却把四座当成卖点。五菱给出的理由是,家庭用户的6座或者7座车型,大部分时间第三排座椅都是空置的。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给客户一个“4+X”的灵动布局呢?

事实证明,这种布局极受欢迎。五菱凯捷的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完全收纳进车身地板中,形成一个长度达到1420mm的超大纯平空间。对于一个四口之家来说,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能够放下绝大多数家庭物品。走亲戚,它能带更多的礼物;外出旅行,它能把包括帐篷、儿童车在内的所有物品都装进去;随意折腾两下,第三排还能成为孩子的小乐园,给旅途增添乐趣。

而第二排座椅同样有妙用。五菱凯捷是30万元以内唯一带二排腿托的MPV车型,同时它的前后滑动距离达到560mm,横向可移160mm,能有一个更舒适的坐姿,也能跟坐在后排的孩子亲密互动,这比在椅背上加块儿大屏之类的更实用。

五菱凯捷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875mm,这个尺寸在家用MPV中很常见,甚至可以说没什么优势,但同级别的车型,第三排座椅通常都是摆设,成年人坐在后排会非常憋屈,五菱凯捷却通过巧妙的大四座设计,完美地规避了这个问题。在“接地气”方面,五菱可以说是行业表率。

强大的基础性能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五菱凯捷的热销,比五菱宏光更有价值。五菱宏光事实上就是一个伪装成MPV的工具车,五菱凯捷却从各方面都摆脱了面包车形象。

霸气的前脸,大量的镀铬装饰元素,精致的银标,别出心裁的大灯,没有人再把五菱凯捷当作面包车。当人们开着五菱凯捷,不再被嘲笑是面包车司机,而是被询问“这车多少钱”时,五菱凯捷的形象就已经脱胎换骨了。

此外,五菱凯捷还拥有双层静音玻璃、全景天窗、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各种常用配置,同时还采用了由全球著名供应商提供的婴儿亲肤皮革面料,整体水平超越了同价位大多数的竞争对手。

至于动力方面,五菱凯捷采用了1.5T+CVT的动力组合,最大扭矩达到250N·m,称不上多么突出,但要注意的是,家庭用户才是五菱凯捷的目标群体,飙车、加速、斗气,从来不是他们的选项,能满足日常需求,就是最好用的。

结束语:五菱凯捷成功的秘诀就是“接地气”,它完美地满足了家庭用户各种需求。脱离了这种需求,什么高端设计都是多余。10万元对于不少家庭来说都是购车预算的一大关,在10万元级别车型中,五菱凯捷的表现已经足够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