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单体马达问世,469 匹马力,如果你的车上装个几台?

2021年04月13日 10:33: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Yamaha 涉猎领域颇广,除一般较为人知的摩托车之外,乐器、船舶、引擎等事业同样经营得有声有色,旗下汽车动力部门除了替其他车厂生产内燃机引擎之外,其实也有提供电动车马达。其中在汽车电动马达技术上,Yamaha 似乎又有了突破,最新发表的高性能马达可输出 469 匹马力。不过这款马达仅作为商品贩售,Yamaha 仍无意自行打造属于该品牌的汽车事业。

Yamaha 表示,这颗全新的电动马达操作电压为 800V,更声称具备最高等级的输出密度。虽然象是 Lotus Evija 搭载 4 具电动马达,最大马力超过 2,000 匹,但单颗马达输出并非直接除以 4 得到 500 匹马力这么简单。因此以现有已经公布数据的同类型产品来看,Yamaha 的新马达很可能是马力输出最高的单体马达。

之所以能够达成惊人输出,主因是采用全新微型化设计,将齿轮以及转换器整合在单一元件内。除此之外,这具马达使用业界标准化设计,可以多具马达搭配组合安装在一辆车上,适合需要强大输出的电动超跑。除了汽车之外,任何需要高性能马达的场景也同样可以运用。目前 Yamaha 已经开始接受订单。

Yamaha 的引擎部门过去曾经和福特路特斯丰田以及沃尔沃有过合作,代工生产零件以内燃机引擎。该公司亦在 1989 年到 1997 年间制造 F1 引擎,不过成绩不算理想,表现最好时也仅和单站冠军失之交臂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