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轿车销量排行:轩逸第1,宝来第2,朗逸第3,逸动遗憾滑出前十

2021年04月13日 14:39: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和选手多样化双双加剧之后,月度销量榜单就成为了汽车小白也不会错过的吃瓜看点。

而3月份作为2021年Q1的终点,其重要程度并非存在不确定性的前两月可比。

那么,这个特殊月份的轿车市场,销量有什么看点?谁是黑马谁又爆冷呢?下面就随师兄一起来围观一下。

铁打的“红花”,流水的“绿叶”

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3月份日产轩逸以44209台的整体销量继续稳坐榜首位置,在2021年已经实现三连冠。

同时考虑到去年同期25251台的销量,今年3月份轩逸有着75.1%的同比涨幅,一定程度上成为国内车市回暖的佐证。

不过,在2月份将南北大众拉下马的别克英朗丰田卡罗拉则分别回落至第7(销量28280台)和第5的位置(销量30485台)。

而南北大众以新宝来、新朗逸和速腾三款产品重新回归2、3、4的位置,月销量分别为39342台、35362台、35160台。

凭借如此成绩,大众应该可以拿下最大赢家的称号了。

消费升级?B级产品增势明显

按照惯例,售价更高的B级或者更高定位的产品在销量上一直与A级车有较大的差距。

但从3月份销量榜单来看,Model 3、迈腾、雅阁、宝马3系甚至是定位C级轿车的宝马5系均出现在前15榜单中,其中迈腾同比增幅更是高达317.6%。

这种B级轿车销量大爆发的态势在师兄看来更多代表着国内汽车用户的消费升级,常规的紧凑家用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国人日间提升的需求。

另外,宝马3系宝马5系的上榜也着实令人意外,与迈腾、雅阁这种常规车型相比,豪华车的销量进阶难度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自主轿车惨遭洗牌,逸动成最后黑马

在前15榜单中的自主车型中,仅剩下长安逸动还有所出现,以15094台的销量拿到最后席位,仅次于上汽大众桑塔纳,而曾经是榜单常客的吉利帝豪已经不见踪影。

如果将地位相对特殊的五菱也纳入国产的话,身板娇小的宏光MINI EV要扛起自主大旗了。

其实大多数的自主品牌都是确凿的偏科生,凭借着超高性价比和不错的品质在SUV领域几近霸榜,但在轿车领域却几乎全军覆没。

归根结底,这种销量差还是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品牌实力差的影射,毕竟合资品牌在该领域已经有数十年耕耘。

相比之下,几乎同时崛起的自主品牌对SUV还是更有亲和力。

结束语:

随着3月份销量成绩的出炉,2021年已经过去了1/4,纵使对全年销售目标并非有决定性的影响,但不少品牌已经开始有了危机意识。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份上海车展开幕之后,市场竞争激烈程度肯定会再一次加剧。不知道在这场争奇斗艳的盛宴中,谁又能拿到流量和关注优势,谁又会是下一个遗憾退场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