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GMP平台下首款SUV 还原概念车的第五代途胜L值得期待

2021年04月13日 15:4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继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北京现代迎来首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SUV车型——第五代途胜L,新车于 4月12日正式上市。

作为现代汽车面向全球的战略车系,“途胜”系列于2005年引入中国,一举开创了中国城市SUV的先河,迅速成为市场新标杆。第五代途胜L传承了途胜系列“开拓者”的精神内核,它的颠覆与新生不仅停留于外观设计等一眼可见的层面,还存在于技术平台、智能驾驶、动力技术等产品技术方面的硬核升级。

可以说,第五代途胜L凝聚了现代汽车最新最前沿的造车技术,再度展现出北京现代领先的技术实力。它的到来也标志着北京现代“HSMART+”技术品牌战略落地又向前迈进了关键一步。第五代途胜L肩负着夯实北京现代品牌技术形象的使命,它将用年轻化新生,创造出未来感、科技感、时尚感的产品潮流。

01 当概念车驶入现实

年轻一代消费者看车首先看“颜值”,第五代途胜L通过创新设计与年轻消费者构建起沟通的桥梁,这也是北京现代推进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举措。

2019年11月,现代汽车在洛杉矶车展上发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Vision T概念车,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定位在紧凑型SUV的第五代途胜L,采用现代汽车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最大程度还原了VisionT的高颜值。“鹰翼”LED隐藏式日行灯充满未来感,充斥着三角形元素的前格栅独特且富有立体感。日行灯组与格栅和前包围融为一体,看起来足够个性。

侧面复杂的腰线设计显得尤为动感,也具有独特的光影效果。出色的铝合金轮圈造型很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全黑色外后视镜集合了LED转向灯和360度全景功能。侧面隐藏了多条复杂而又锋利的线条,可开启全景天窗是中高配车型的专属配置,上扬的腰线和银色窗框装饰也进一步体现年轻感。

02 i-GMP平台铸就核心竞争力

在“模块化”成为汽车平台主流的今天,车型诞生的“平台”成为其核心竞争力,比如大众的MQB、丰田的TNGA等。第五代途胜L所采用的i-GMP平台同样大有来头,它凝聚了现代汽车最新最前沿的造车技术,在设计、安全、操控、动力等等方面都有着颠覆式的变化。

作为现代汽车首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SUV,第五代途胜L拥有更短的前悬以及更长的后悬,数据上看,第五代途胜L拥有长达2755mm的轴距,整车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70/1865/1690mm,其中车宽更是达到了同级领先。基于宽大的车身,第五代途胜L后排腿部空间、头部空间、肩部空间分别是1050/1002/1422mm,为驾乘者带来领先同级的宽裕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打造出潮流舒适的出行体验。

此外,第五代途胜L在底盘结构上也做了全面优化。将转向齿条中心位置向车轴中心靠近,达到更合理的配重比。增加主销后倾,能够改善颠簸路段时对车身的冲击,有效分散冲击力提升车辆的动态稳定性。

在动力上,第五代途胜L所搭载的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百公里油耗6.0L,在性能超越同级别1.5T发动机的同时油耗更低。现代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发动机技术搭配上REV匹配技术,新车可实现急加速过程中的瞬间降档加速(传统降档时间0.8s,REV匹配后降档 0.5s),强化加速性能,提升驾驶质感。

03 智能化配置为出行增色

在日益年轻化的汽车市场,全方位的智能驾驶系统不仅是产品年轻化的标签之一,还赋予了用户全新的全新的驾驶感受,也进一步保障了用户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同级最多23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即使在复杂的道路状况中,也能轻松应对。配备的 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能及时、准确地对车辆前方和交叉路口的车辆与行人进行识别,发出预警并进行辅助制动。用户只需要打开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就能暂时让双脚得到解放。

来到车内,10.4寸全触摸中控屏+10.25英寸开放式全液晶仪表屏,让科技感扑面而来。真正让科技感落到实处的是,其搭载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它集成了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控家、位置共享等前沿技术,驾乘者无需动手、只需动口就能调用智能导航和车窗、后备箱、座椅、空调等系统。除此之外,可实现“无钥匙”启动车辆的BLE蓝牙钥匙也符合年轻人“手机不离手”的日常习惯。

在智能化与科技的加持下,第五代途胜L变身成为智能出行管家,为驾乘者开启全新出行体验,让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为愉悦。

结语:人们常说,当代年轻人“不将就”。在选车上,他们更是把“买配置最好的车,钱不钱另说”的精神贯彻到底。简而言之就是要外表与内在兼得,走在潮流前列。第五代途胜L以潮流前卫的设计和宽裕舒适的空间,完美契合了年轻用户对潮流出行需求,同时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让年轻人“精致而不穷“。这样诚意满满的全能型SUV,怎会不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