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创3开面货箱,还能完美兼顾家用,五菱的新车又要火了?

2021年04月13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经常看美国大片的小伙伴一定对皮卡车型不会感到陌生,外形霸气、功能实用的皮卡在电影中几乎随处可见,是北美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但如此实用全能的皮卡在我们国内却不怎么常见,其中的原因恐怕还要从我们的国情说起。由于政策的限制,以往想拥有一台皮卡必须忍受频繁的年检、强制贴反光条、不能进主城区等诸多限制,这也导致皮卡并未能在国内发挥出自己的全部优势。

但随着政策的放宽,一切都迎来了改变。目前,国内部分省市已经对皮卡实行了解禁政策:取消15年报废、不再强制贴反光条、恢复部分道路的通行权等等,让皮卡爱好者们重新看到了希望。而在这时,一台挂着我们熟悉的五菱车标的皮卡出现了,再度激发了国内消费者们对皮卡的热情,它就是五菱推出的“青春型皮卡”五菱征途。

从开启盲订以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五菱征途就已累计收获超10000笔订单,并且上市首月的销量已突破了6000台。这个成绩甚至比不少紧凑型车还要出色,不经让人感叹五菱善于打造“爆款”的强悍实力。然而五菱并非国内第一个推皮卡的品牌,但为何偏偏是五菱征途,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重点关注?答案还需从五菱征途的身上找。

首先,五菱给这台车的定位是“青春型皮卡”,从该车时尚简约的线条设计与充满活力的车身配色上也不难看出,五菱征途与市面上那些专门用于拉货的微卡、皮卡都有所不同。五菱征途意在为年轻的创业者提供一台“创业新装备”,因此颜值比较年轻化,看起来更加精致。在满足拼搏奋斗阶段的载货需求同时,这台车也能作为家中的代步车使用,为创业者省下额外购置一台家用车的开支。

五菱征途的车身尺寸为5105x1640x1810mm,轴距为3160mm,得益于优秀的车身尺寸,五菱征途拥有一个长度达2米的长货箱。此外,行业首创的“2米纯平3面开”的货箱设计可实现三面同时敞开的操作,最大程度地为搬运货物提供便捷。而且该车还配备了粗壮的货箱龙门架,不仅为整车颜值加分,更为用户在搬运一些需要捆绑固定的物件时带来极大方便,非常人性化。

五菱征途的乘用车厢为4门5座设计,座位采用了与普通家用车无异的前2后3布局,可轻松满足5人同车出行的用车需求。与此同时,像是触控液晶屏、倒车影像、皮质座椅等舒适性配置该车也都一应俱全,日常驾乘的舒适性较市面上那些主打载货的商用车高了不止一点点。

纵观目前的国内皮卡市场,产品的两极分化较为严重。低端的运货皮卡、微卡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单一的工具车属性,加上略显“老土”的外观造型,除了专门从事运输行业的消费者外,很难引起其他消费者的兴趣。当然,好看的皮卡也有,以福特F150系列、丰田坦途等为代表的进口皮卡也有不少粉丝。然而较高的售价让这些车多少有些“高攀不起”的味道,同时较大的排量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场景契合度没那么高,实用性和经济性也要大打折扣。

五菱征途瞄准的正是介于以上两类皮卡车型中间的细分市场。货箱可3面放倒的设计、满足日常家用的舒适功能和配置,直接将五菱征途的实用性拉满。同时青春时尚的外观设计也符合当下人均“颜控”的时代需求,结合五菱官方之前放出的五菱征途官方定制版车型来看,它的改装潜力和可玩性也非常不错,可以说“青春型皮卡”的称号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