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靠实力的雪铁龙C5X 先靠“凡尔赛”出圈

2021年04月14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4月12日,雪铁龙旗下的又一全新旗舰车型C5X在上海全球首秀。C5X是雪铁龙秉持“以人为本”的品牌定位、“Inspired by you”的品牌主张、“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引领潮流、重塑B级新标准的新势座驾,也是雪铁龙最新中高级车的巅峰之作,并且它还有一个很出圈的中文名——“凡尔赛”。

关于“凡尔赛”

可能在以前提到凡尔赛,大家一定想到的是凡尔赛宫,想到了浪漫的法国巴黎,但是在互联网急速发展的当下,“凡尔赛”变成了一门语言的艺术。凡尔赛文学,是指欲扬先抑、明贬实褒、看似抱怨实则炫耀的文字。

首秀发布会上,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说,“凡尔赛不仅是法国的艺术明珠,也不仅是互联网热梗凡尔赛文学,它是东风雪铁龙即将推出的全新旗舰产品。这是神龙汽车20年前就已经预定好的名字,一直在等待一款和这个名字交相辉映的产品。今天,众望所归。”看来东风雪铁龙不是什么追赶潮流的人,而是引领潮流的人,真的是凡尔赛本“赛”了。

关于超“凡”造型

雪铁龙全球设计总监Pierre Leclercq说,C5X突破传统,承袭“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融合轿车的优雅、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与通过性,充分彰显了雪铁龙大胆创新的时尚风格。它独一无二的造型设计、法式航空空气动力学线条和现代化灯光标志,充分印证了纯正的雪铁龙血统,让人在拥挤的人潮中,一眼就能看出它就是雪铁龙

在现场Stellantis中国研发中心造型设计部总监朱红艳也进一步阐述了C5X的设计美学。C5X基于第三代EMP2平台打造,X型标志性的前后灯组,让这台车极具视觉冲击感,也有效提升了辨识度。

C5X车身侧面灵感来源于太空飞梭,线条流畅富有动感,打造出一种随时起跑的车身姿态,车尾悬浮式扰流板拉长车身的同时也展现了C5X的优雅。

就像中国人买房一样,C5X对于“采光”也是很在意的,同级罕见360°通透视觉舒适光感,让每一位驾乘者都能乐享沐浴阳光的美好。

关于超“凡”舒适

C5X秉承雪铁龙领先舒适的设计理念,为消费者带来如同安坐于起居室的感觉。MCS大师级底盘调校+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为驾乘者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动态驾乘享受。

C5X座椅采用Advanced comfort seat技术,就算长途驾乘也不会觉得累。C5X还十分重视宽敞空间的打造。短前后悬的设计,既让车辆造型更加动感,又带来了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后排膝部空间高达238mm,不仅领先于C5,甚至领先于国内绝大多数主流B级车。

C5X超大的后备箱拥有545L的容量,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进一步将空间提升至1640L,开上这辆车可以说想去哪里都是说走就走。

总结

雪铁龙这个百年品牌,在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有设计感、有想象力的车,雪铁龙的设计师好像致力于打破家族设计语言,就好像眼前这辆凡尔赛,你说它是轿车,实际上它是SUV,你说它是SUV它又像个旅行车。到底这款凡尔赛能不能赢得中国消费者的芳心,是否真的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幸福感”,这还得用销量来说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