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5 PLUS发动机终身质保!这年头如此良心的品质家轿不多了

2021年04月14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对于一台家用轿车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实用性和性价比,而身背“PLUS”之名的艾瑞泽5 PLUS更是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以及智能科技五大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

作为一款全球销量超70万台的轿车,艾瑞泽堪称是中国的卡罗拉。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紧凑级车市场当中,单凭低价是无法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更多的还是依靠良好的口碑积累。

艾瑞泽5 PLUS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SQRE4T15C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除了动力传输平顺之外,也可让油耗进一步降低。

与目前众多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轿车普遍采用1.5L、1.0T、1.2T、1.3T、1.4T发动机相比,无论是气缸数量还是升功率方面的表现都更为出色。37.1%的超高热效率还让这台发动机一度成为中国品牌发动机的热效率之最,伴随而来的是更加优秀的动力输出以及更为经济的油耗表现。

相较于性能方面的优异表现,耐久性才是切切实实与消费者联系最为紧密的。在奇瑞不断优化的制造及装配工艺的帮助下,这台发动机一扫往日国产发动机可靠性不佳的印象。同时奇瑞还为这台发动机提供终身质保的服务,与同级常见的3年/10万公里质保相比也显得诚意满满。

另一方面,选择国际知名供应商的产品也是这台发动机更为可靠的一大原因。其中包括了霍尼韦尔(Honeywell)的涡轮增压器、博格华纳(BorgWarner)提供的正时链条机构以及舍弗勒(Schaeffler)提供的配气机构等等。

以往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轿车厂商指导价都在10万元以上,甚至高配车型都要接近20万元。然而随着像艾瑞泽5 PLUS这样的高性价比自主品牌轿车的冲击,这些合资品牌也不得不自降身段来通过终端优惠留住消费者。

优秀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为实用的乘坐及储物空间表现,不论是与自主品牌还是与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轿车相比都处于同级当中的中上水平,哪怕是和豪华品牌的紧凑级轿车相比也不落下风。

智能化方面的优秀表现也是艾瑞泽5 PLUS赢得消费者青睐的一大利器,标配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为内饰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一套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其中包括的AI智云管家、AI智云互联、远程车辆控制以及增强型语音交互功能带来了更为智能化的驾乘体验。

新车在科技方面的提升也尤为明显,顶配车型搭载的ACC自适应定速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碰撞预警以及TJA交通拥堵辅助等等配置,让艾瑞泽5 PLUS最高可实现L2级的驾驶辅助。

作为奇瑞大单品战略中唯一的轿车,艾瑞泽5 PLUS明显被寄予了厚望,为了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PLUS”,奇瑞可谓是倾其所有。特别是在发动机终身质保这一项上,哪怕是身为豪华品牌并且以品质著称的雷克萨斯都没能做到。所以对于这样一款价格亲民的平民家轿而言,这点就更显得尤为珍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