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道野趣|豪华不止一面,沃尔沃:既是燃情少年,亦是呵护暖男!

2021年04月14日 13:28: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作为全球闻名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一直以安全、健康、环保的品牌核心价值,打造“全面兼优”的沃家族车型。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其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也达到了45151辆,同比增长118%,创下品牌史上最佳第一季度销量纪录,为豪华汽车市场的发展树立起了一盏指路明灯。

近日,伴随着“驾域-2021沃尔沃赛道日”活动的举行,堂姐在成都试驾了沃尔沃XC40和沃尔沃全新S60,通过专业设置的赛道体验,也切身感受到了沃尔沃的豪华魅力不止一面,既像一位“燃情少年”,亦像一位“呵护暖男”!

01

作为沃尔沃汽车史上操控最佳的中型轿车之一的沃尔沃全新S60,可以说是本次赛道体验中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得益于“安全、健康、环保”的品牌核心价值引领,其格外更注重安全、健康、操控和设计等方面的塑造。比如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以及同级最健康座舱的搭载,让在赛道驾驶的堂姐更安心、更舒心,能够更从容的在赛道上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

而该车的驾控实力,也的确没让堂姐失望。试驾的T5版车型搭载的是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184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仅为6.5秒,在转数升至2000转时,能够带来极强的推背感,加之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中国市场独有的液压减震技术HRS的配备,面对急弯、陡坡等极限路路况,也能带来良好的稳定性与滤震性,让堂姐保有充足的驾驶信心。

除此之外,在感官层面新车也给予了应有的豪华优待,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9英寸液晶触摸屏+HUD平视显示系统组成的三联屏,能够兼顾多项娱乐化、便捷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出行的趣味性,而Inscription豪华版亮银色风格+R-Design运动版亮黑色风格的双外观设计也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喜好,让车成为消费者自我个性的落实展现。

02

当然,我们都是知道,部分国人购车更侧重以多功能性著称的SUV,既能满足日常通勤,也能偶尔山地野趣。而此次堂姐试驾的SUV车型——沃尔沃XC40,则能满足他们这样的需求。

在此次活动设置的专业越野赛道上,沃尔沃XC40得益于其最大211mm离地间隙、21.7°接近角和30.4°离去角的优秀越野通过性,面对真实模拟的碎石、阶梯、湿滑、颠簸四种极限路面,都能轻松通过。

同时,加之T5车型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全时四驱系统,以及Comfort、Eco、Dynamic、Off-road及Individual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最高功率达到182kW马力,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5秒,还能兼顾多种驾驶需求。

堂姐点评

通过此次试驾,堂姐发现,用极致的安全诠释豪华格调的沃尔沃,绝不只有安全这一项优势,基于“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理念的延展,其产品矩阵在动力操控、颜值设计等安全之外的层面也都有了极致的提升,能为消费者带来了最周全的豪华驾享优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